2005年10月31日

研究室旁的人面蜘蛛

nature

我們研究室被一片樹林圍繞,
我無意間發現,
在我們附近總共有三隻人面蜘蛛結網於此,
每隻人面蜘蛛大概比人的手掌還大,
他所結的網,面積比我手腳身展開來還大。



有天晚上,我進研究室的時候,
臉上被一堆蜘蛛絲給纏上了,
嚇了我一大跳,
原來其中一隻人面蜘蛛把我們研究室的大門當作結網的好地方,
晚上這沒有路燈,我正好不偏不倚撞上蜘蛛網,
還好蜘蛛停在屋簷上,沒下來攻擊我。
第二天一早,就看到這隻蜘蛛換地盤了。



對了,忘了告訴你,蜘蛛絲韌性很強,
用力拉卻扯不斷,
聽說防彈衣的材料就是取自某種蜘蛛絲製成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