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1日

芋頭種不出來的時候

Ming-Wei
基本上,我是個腸胃不太好的人, 可是我所經驗的「不太好」,大概是指拉肚子這一類的問題, 不過這兩天開始為便秘所苦。

不過在說自己便秘經驗之前,先介紹一位奇人,那就是我兒子得得。

得得在四、五個月之前,平均十天才解一次大便, 最高紀錄超過十四天沒大便, 醫生說,嬰兒不大便在文獻上最高紀錄是二十一天, 得得的紀錄應算是數一數二的了。

說到自己第一次放不出來的經驗,是在上成功嶺大專集訓的時候, 因為剛考上大學,幾乎天天有長輩請客,所以都是大魚大肉的,而成功嶺緊張的生活,可能也是間接造成便秘的原因之一, 不過特別的是,也許是生活太緊張了,頭十天是連一點便意都沒有,但是沒大便又不能讓班長知道,只好天天按時進廁所表演一下。 如果沒記錯,第一次解出來已經是十幾天以後的事了。

第二次放不出來的經驗,也是類似的場合, 就是新兵入伍訓練。 有了四年前經驗,入伍之前我還特地每天啃美國芹菜, 希望增加纖維量,可是大腸還是不爭氣, 大概是到第十天才放幾粒又黑又硬的山羊大便。

不過今天的經驗,才是最慘痛的。

其實兩天前,就已經覺得想上又放不出來, 到了今天中午,括約肌已經痛到不行了, 可是任憑我再怎麼用力,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大概在馬桶上掙扎了一個小時, 終於......

我現在可以體會為什麼以前家中長輩長年便秘, 可是真的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