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動物園之旅

family
今天早上原本我們約好下午出去走走然後一起吃晚餐,
可是我看今天早上天氣不錯,再加上我察看天氣預報,過兩天又要變冷了,
所以臨時決定我們中午就提早出門,然後帶恩得到動物園玩。

其實是我自己比較想到動物園的,
因為自從動物園從圓山搬到木柵之後,我只去過兩三次,
最近一次應該是高中二年級的遠足吧(不要驚訝,延平中學幾十年來都有「遠足」,就是健行當作校外教學),
即是近來動物園的大新聞,都無緣恭逢其盛,只能從電視略知一二,
所以倒是很好奇動物園變成什麼樣子了。

我知道木柵動物園很大,三個半小時看不了什麼東西,
所以必須選定目標,以免走馬看花反而浪費時間。

我想帶恩得來,非洲動物區應該是首選,
因為像是斑馬、犀牛、猴子等動物都是書上常介紹的,
帶他來看這些動物他比較能夠有印象。

我們換了兩趟捷運,來到動物園,
搞清楚了方向,我們先搭遊園列車前往,這樣節省體力,也省時間。

恩得雖然昨天剛開完刀,
可是今天遊玩的興致卻不減,
馬達加斯加島的狐猴最讓他著迷,
狐猴身手矯捷就在觀賞玻璃前盪來盪去,
恩得看的入神一度還不走了。

來到黑猩猩區,恩得也頗為好奇,
可能是因為其中幾隻黑猩猩來到動物園前曾被一般民眾飼養過,
所以並不怕人,就蹲在玻璃前若無其事的啃著樹幹,
恩得後來也蹲下來對看。
也許恩得屬猴,小猴子看大猴子愈看愈有趣吧!

對了,你們猜猜看,恩得對猿猴類的動物有興趣之外,
還對什麼動物好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