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日

得得的聖誕禮物

Andrew
親愛的得得,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就快到了, 爸爸回想小時候,聖誕節是我一年之中最為期待的日子, 時序進入十二月,我就已經開始幻想、期待今年的聖誕禮物。 因為在一年之中只有聖誕節是我和叔叔有機會可以獲得新的衣服和新玩具的日子。

我自己思想,我應該送給你什麼作聖誕禮物呢?

坦白說,你擁有的玩具和衣服已經夠多了, 你的生命中還欠缺什麼呢?

你是爸爸、媽媽兩邊家族中唯一的孫子, 從出生以來,你擁有所有的人的寵愛, 你的一舉一動牽動著大家的喜怒哀樂, 特別是你倔強的脾氣,所有的長輩都要讓你三分。

前不久看到你和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樣子, 你非常的排斥別的小朋友玩你的玩具, 即便你不玩,但是你也絕不願別人碰一下你的玩具。

我想「分享」是你生命中重要的學習功課,所以今年我要送給你「分享」。

親愛的得得, 我們都是上帝的創造, 但是作為「人」,我們的本質都有不完全、不完美的部分, 我們怎麼樣可以往更完全的地步前進一點呢?

「學習主耶穌的樣式」

主耶穌之所以偉大,並不是因為他是上帝的兒子, 而是因為他雖是上帝的兒子,但他卻願意放棄原本屬於他的地位, 為了所有的人的罪而死,甚至死在十字架上。

如果主耶穌的樣式是最完美、最完全的, 那麼「分享」就是為了要學習主耶穌完全的樣式, 不過,我也要提醒你, 「分享」是我們作為耶穌門徒的果實, 我們不要想用「分享」來換取主耶穌的恩典。

作為耶穌的門徒, 「我們之中沒有人是為自己而活」是爸爸媽媽事奉上帝的理念, 「分享」沒有讓我們的生活困頓, 我們的生活簡單,但卻天天充滿上帝的恩典, 「分享」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充實。

所以爸爸盼望你也能學習分享,享受分享。

因此,今年你有一個最特別的聖誕禮物, 爸爸用你的名義來和許多需要的小朋友一起分享。

首先,爸爸用你的名字奉獻給世界展望會, 他們會用這筆錢,在非洲或其他的地方買一個鞋盒包裝的禮物, 在世界上某個角落我們不認識的小朋友, 會收到這個來自台灣的禮物,分享恩得的愛心。

其次,爸爸也用你的名義奉獻給愛滋寶寶之家, 在台灣有好多寶寶生下來就罹患了愛滋病,他們的父母往往會拋棄他們,其實這些寶寶如果從出生後能夠得到適當的醫療, 他們也能夠和你一樣擁有快樂的童年,每一個生命都是天父上帝所珍愛的,上帝愛你,上帝也愛那些愛滋寶寶,恩得,你也愛那些愛滋寶寶,不是嗎?

最後,爸爸用你的名字奉獻給活泉教會。 這是一間最特別的教會了, 因為他的會友都是街友, 寒冷的冬天已經來到了, 他們需要更多的溫暖, 就像你擁有大家的溫暖一樣。

親愛的得得, 爸爸在心中禱告, 希望在聖誕節關心需要的人能夠成為我們家的傳統, 我們家在聖誕節不會有整夜狂歡,也不會有夜遊, 我們有的,是繼續不斷地耶穌的樣式。
「我們之中沒有人是為自己而活」,
「分享」,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充實。

Merry Christmas!

爸爸、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