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花蓮之旅(一)

nature、travel
早在約一個月前就開始計劃這次旅行,因為從八月底搬家以後,我們的生活一 直很忙碌,特別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彼此適應,再加上同一時間我還忙於托福考試,所 以在過去一段時間中總覺得壓力很大,所以必須找個時問好好休息一下。

正好這一週當中,我和佳韻的固定事奉都找到人代理或請假,如果過了這一 週,年底的大活動陸續展開,要找到彼此共同的時間就更困難了。同時我媽媽也樂意一 起同行(不過更重要的是她贊助大部分的旅費)。

今天早上,我們搭乘火車前往花蓮,謝謝義明一大早送我們到士林捷運站,讓 我們省卻許多通勤的時間。

也許今天是非假日,我們搭乘的火車過了宜蘭之後乘客幾乎下光了。也許是恩 得長大了,今天在火車上規矩好多了,不像四個月前在華航班機上大哭大鬧,除了想睡 覺時吵鬧了一下外,還不致於給我們添太多麻煩。

到了花蓮,我們開恆偉的車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天祥。我們住在天祥晶華酒店。我訂的是一大床一小床的三人房,這是一間很巨大的房間,臥室外還有個大客廳。我看如果自備睡袋打地鋪,我看至少可睡十個人。除此之外這個房間有兩面大窗戶,面 對著酒店廣埸,視野很不錯。

Check in之後,我媽媽先帶得得在飯店附近走走,我因為開車疲倦先小睡片刻。這裏的娛樂休閒設施很齊全,地下室有溫水遊泳池,在晚餐之前我們帶著恩得到地下室玩水。其實這並不是恩得第一次遊泳,我們離開高雄之前就曾去過四重溪溫泉,有 了上次經驗恩得已經比較不怕水,可以讓大人抱著進入水中。

游泳之後,我們到自助餐廳用晚餐,今天的晚餐是包含在住宿費用中的。雖然 比起其他的五星級飯店,這裡的自助餐種類不是那麼多,可是想一想,在深山裡能夠吃 得這麼豐盛,實在是很感謝的事了。

在晚飯後,我們帶著恩得到地下室的兒童遊戲區玩耍,這裡的兒童遊戲區設備真的很齊全,有大型的體能遊戲,也有靜態的繪畫。我們發現得得對拼圖很有興趣,一個簡單的塑膠地板圖樣,他可以反覆做上好幾次也不覺得厭倦。後來,來到大廳,我們看到飯店邀請三位太魯閣族的原住民在咖啡廳表演原住民傳統歌曲。有很長的一短時間咖啡廳空無一人,可是他們仍然努力地表演,只有我們三個站在遠遠的圍籬邊靜靜的聆 聽。

入夜的太魯閣只有立霧溪的溪水湍急拍打礁石的聲音迴盪在空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