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0日

聖經講座

Ming-Wei
兩個月前的晚上,接到高雄華忠教會陳士慶牧師的電話,
邀請我在十二月9日的長執訓練會中,主理一場「認識新約的世界」講座。
因為他聽宋信樂牧師說我六月的時候在他們教會也曾主理過相同的題目,很受會友好評,
所以他就想邀請我去他們教會主理一個相同主題的講座。
原本在電話中我是說我會再回電,
因為我心裡想每個禮拜六我都要帶青年造就,
如果要到高雄事奉實在太趕了,
所以想說過些時候回電再婉拒,這樣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可是那時忙於托福考試,
就忘了回電陳牧師這件事情,
等到一個月前陳牧師第二次打電話來,
我也就沒有理由拒絕了,就確認這次的事奉。
雖然主理的題目是舊的,不需要太多的準備,
可是這一、兩個禮拜來,手邊的工作實在很多,
就有點意興闌珊之感。
再加上這幾個週六日要安排誰來照顧恩得,弄得我們心裡很煩,壓力也很大。
前幾天因為我的疏忽,沒有做好安排,眼看著今天禮拜六實在找不到人照顧恩得,
更是讓我昨夜徹夜幾乎未曾入眠。
今天清晨五點半多,外頭還一片漆黑時,我記已經撐起疲憊的身體起床梳洗,
約莫六點鐘,天還矇矇亮,就開車前往松山機場準備搭乘第一斑華信班機前往高雄。
很幸運地,櫃臺小姐劃給我3D的座位,下機的時候就不需要等很久。
班機到達高雄時,陳牧師娘已經在機場等我,
上了車我才知道今天的會場不在教會裡,
而是在大社觀音山的土雞城。
到了會場,陳牧師已經先帶領弟兄姊妹開始詩歌敬拜。
華忠教會平常主日禮拜約有七、八十人,
而今天大人小孩總共來了五十多人,可以說大多數的會友都參加了這次的聚會。
我今天的主題有兩講,第一講是新約的地理環境、社會、宗教、風俗,第二講是我該用哪一本聖經?
其實擔任這種造就講座的講員這麼多次以來,
很少有像華忠教會弟兄姊妹一樣大家都興趣盎然。
今天的講座有點欲罷不能,牧師只好說用餐時間還有問題的就跟講員坐同一桌繼續發問。
簡單地用過餐後,陳牧師便請一位執事載我到機場,
一坐上車,緊繃的心情立刻鬆懈下來,幾乎馬上要睡著了。
雖然疲憊不已,可是看到弟兄姊妹們燃起讀聖經的熱情,
我想此行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當然,特別是陳牧師是一位禱告的人,他告訴我,這兩個月來,他常常為今天的聚會禱告。
對了,清晨離開台北的時候,雲層很厚,也不時飄起毛毛細雨,
可是飛機一到高雄,卻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還好我住過高雄四年,知道不該穿太多衣服到高雄,
所以襯衫為只加了一件毛衣,
可是似乎還是太多了,參加講座的會友很多都還只穿一件短T-Shirt而已。
下午一到台北馬上直奔永和教會,
看到了一週不見的恩得,
我帶他一起出去買了飲料和潤餅當作今天的晚餐,
然後就開始預備今晚的青年聚會。
今晚聚會的主題很特別:基督教信仰的生死觀。
想知道人死後要去哪裡就來聽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