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日

單身時光

Ming-Wei
這幾天恩得和佳韻住在外公外婆家中,我一個人留在神學院的宿舍之中。

今天整天肩膀和右手臂又開始隱隱作痛,實在是不舒服,

再加上今天下午在宣教學的課程中作即席翻譯也讓我感到有點疲累,因此就動了上山洗溫泉的念頭。

晚餐之後,立即回到研究室把腓立比書第三章最後一節的翻譯完成,並寄出去,約莫接近九點半的時候我便一個人開車出發往「逃玩小鎮」。

「逃玩小鎮」在菁山路上,離山仔后不會太遠,從神學院出發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了。去年暑假我教暑期希臘文班的時候,曾經和學生上來過,所以讓我知道有這個不錯的地方可以泡溫泉。不過泡湯的費用實在不便宜,大眾池一個人要150元。

男生的大眾池是露天的,今天晚上天空雲層不多,泡在溫泉中,仰望著天空,可以清楚看到獵戶星座排成一行的三顆星星。

這裡的大眾池分成三個部分,最右邊是溫泉池,終年保持43度的溫度,中間是冷水池,大約是10度,而最左邊是18度的溫水池。

陽明山的溫泉是屬於硫磺泉,因此總有股濃濃的硫磺味,因此這裡的溫泉又稱為「磺水」,小時候來到陽明山、大屯山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飄散在空中的硫磺味。

為了因應現代人的需要,左邊的角落還設有一間蒸汽室。

我先在溫泉池中浸泡一會,接著便跳進冷水池中,「通體舒暢」就是這種感覺!全身每一吋的皮膚無不刺激,在冷水中,甚至還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心臟跳動帶動全身血液循環。

我在「逃玩小鎮」泡了一個多小時,便帶著被溫泉激發出的疲憊回神學院了。

來到山仔后發現這有家頂好超市,而我們家正好缺少鮮奶和衛生紙,所以下車添購這兩樣物品,在選購之際又發現自己也餓了,因此再買了一盒義美黑旋風湯圓,在結帳之際又發現小瓶裝2005年的薄酒萊新酒,又順手放入購物籃內。

回到家裡,先煮一晚熱騰騰的湯圓,在配上今年剛採收、釀造的薄酒萊新酒,

啊!芝麻湯圓配上葡萄酒真是絕配。而且今年的薄酒萊新酒一點都不澀,甜度很高,很順口。375ml的薄酒萊新酒一飲而盡!

嗯,今晚,我就帶著微醺的氣息入眠。晚安各位親愛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