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腸病毒來襲

Andrew
禮拜六半夜得得因為發高燒送醫院急診, 回到家後似乎一切都正常,體溫很快就回復正常了。

可是禮拜一佳韻發現得得的口腔破了一個洞,
讓他吃東西很不方便。
原本佳韻和我媽都以為只是單純的「嘴破」,
不過我猜想是不是腸病毒引發的口內潰瘍,
禮拜二早上我媽想為了保險起見,
就帶恩得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就醫。

醫生看了一下恩得的嘴巴發現不止破了一個洞,
嘴唇、牙齦、舌頭口腔內側都有破洞,
很快地就斷定是腸病毒引發的症狀,
不過因為恩得精神體力各方面都很正常,
所以並不需要太特別的治療,
就等7-10天後病毒被身體自行消滅。

可是嘴破就讓恩得吃盡苦頭,
他看到大人吃東西想要來湊一腳,
東西才進嘴巴裡,就一直喊「痛痛、痛痛」,
看了真讓人心不忍。

禮拜二晚上的時候,換我們大人遭殃了,
恩得有睡前喝牛奶就寢的習慣,
九點不到,其實他已經想睡了,
可是每吸一口牛奶就痛的哇哇叫,
就這樣,從九點一直哭鬧到半夜一點,
真的是到了力氣耗盡的狀況才睡著。
而家裡三個大人已經被折磨的身心俱疲了。

禮拜三整天恩得似乎還不錯,
只要他喜歡吃的,我們都盡量滿足他。
像昨天下午我們陪恆偉去買甜甜圈,
恩得就連吃了兩個「波提」。
晚上我們還買了冰淇淋,希望補充他的熱量,
還有減低口腔的不適感。

附帶一提,恩得現在非常抗拒吃藥,
即使適用強迫的方式都沒用,他一定把要都給吐出來,
弄得全身都是,昨天晚上一連浪費了三包藥粉。
所以冰淇淋還有個用處,
就是把藥粉混進進去給他吃,他還願意接受。

希望可不要腸病毒好了,
結果咳嗽來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關甜甜圈,
第一個超好吃、
第二個很好吃、
第三個只剩一點好吃、
第四個開始膩、
第五個就開始懷疑我幹嘛買十個、
第六個只想快點吞下去、
第七到第十個趕快送人...
然後,
今天洗澡的時候發覺甜甜圈已經在我的腹部形成保護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