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今日雜記

Ming-Wei
今天下午我媽、佳韻還有恩得要去花蓮度個小假,
所以從今天下午開始,我又要過單身的生活。

下午回到台神宿舍之後,開始動手整理家裡、洗衣服,
小睡個二十分鐘之後,就開車下山加油、以及吃晚餐。

在濱江街我找到一家現金回饋的加油站,
每個禮拜天每公升折價1.5元,
這樣的價格實在不無小補,所以最近幾個禮拜天幾乎都把油箱加滿,
特別是聽說過幾天汽油又要漲價了,
先加滿再說。

晚餐時間忽然很想吃麵,所以從濱江街回到大直時,
看到一家川味牛肉麵館,便停車進去嘗試一下。
坦白說味道真的不錯,我唯一不習慣的是有點辣,
還有這裡的麵份量超多的,
真的是「撐著」肚子出來的。

回來之後,到Jonathan家把改好的作業給他,
並且再拿另外一部份的作業回家改。

恕我直言,二十幾份期末報告,絕大多數我並不滿意,
許多人連最基本報告該有的格式、註腳、參考書目都沒有,
內容論述不是不好,但是沒有組織能力,
批改完之後心裡很難過,很擔心這些人的神學教育牧者養成過程是不是有什麼地方還要加強的?

不知道恩得今天在火車上有沒有很乖?

近來恩得像是個脫韁野馬,脾氣拗的很,
像今天早上在兒童主日學幼幼班,
一開始還是他吵著要去,
結果等老師開始上課後,他又吵著要出來,
當著大家的面前又哭又鬧,非得要我把他帶出去不可。

恩得應該需要提早經歷團體生活,學習尊重別人,
可是又擔心他到了托兒所一定又哭又鬧的,
唉,想到就覺得頭痛。

朋友告訴我,你不把孩子的意志給壓下去,那你就等著被孩子壓。
坦白講,從某個角度來說恩得已經吃定我們了,
他總是認為只要他哭鬧,大人一定會屈服,
像昨天我開車載他回新莊,一路上哭鬧著不願意坐安全座椅,
後來我只得把車子停在路邊,抱著他等到他,
一會後,以為他情緒已經平息,才把他放回車子裡,又是一陣大哭,
一開始我狠下心來再把他綁回安全座椅,
可是一路上不僅大哭鬧,還用力要掙脫安全座椅的安全帶,
好像要把自己給弄受傷一樣,
我又是迫不得已再一次演出特技--左手抱著恩得,用右手開車。
一抱到恩得他馬上睡著了,原來他想睡覺了才會大鬧。

這些狀況好像也是屢試不爽,
也許真該檢討的,是我們大人的管教態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沒有一種方法是可以不用壓制小朋友的意志,又能讓小朋友乖乖聽話不吵鬧的?銘偉哥你研究一下吧,等我和鄭先生有baby後再跟你討教討教啦~~~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根據我的經驗,大概不可能吧。天使和魔鬼同時存在在小朋友身上,當天使來臨時,不要忘記魔鬼也隨時會來喔!

對了,鄭先生是誰?你先生是不是姓「中」嗎?

(以上這句話是到你留言的反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