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

請不要用褻瀆基督教信仰的方式來作秀!

politics、faith
這幾天吵的沸沸揚揚的民進黨籍委員杜文卿在立法院報復海關官員的新聞。我想任何人絕對都會唾棄杜文卿的作為,我也同意杜文卿該罵。不管國民黨的委員想要怎樣羞辱杜文卿,但是,請不要以褻瀆基督教信仰的方式來作秀

禮拜五晚上,我回家看到民視的新聞(文字說明,我沒有找到影音檔),是幾位國民黨女立委開記者會譴責杜文卿。因為被欺負的海關檢查員是基督徒,當天被杜文卿大小聲的時候,緊張的說不出話來,脫口而出「願主耶穌祝你們平安」。

這幾個國民黨女立委記者會開頭,就用一段禱告作開場白。

結果洪秀柱才念沒幾句,郭素春自己就先笑場了,朱鳳芝還起來接手機。新聞畫面中,只見洪秀柱一直唸著「主啊......!主啊!......」。

基督徒的禱告可以拿來作秀嗎?如果洪秀柱不信主,一個不信主的人,滿口「主啊......!主啊!......」,這不就是褻瀆基督教信仰?如果洪秀柱有信主,她這樣的行為更是荒謬,主耶穌是這樣教禱告嗎?洪秀柱為了政治目的,拿基督信仰作為打擊政敵的手段,這不也是褻瀆自己的上帝嗎?

出席委員是否全是基督徒我無法確定,但是我確定「雷倩」是基督徒。當她的同黨,用褻瀆信仰的方式作秀,她似乎也沒有一點不妥的感覺!也加入撻伐的行列中。基督徒自己拿褻瀆自己的信仰來「消滅敵人」,那麼基督徒也沒什麼立場談「宣教」了!

如果民進黨因為杜文卿之流者而該亡,那麼我看國民黨只是五十步與百步之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