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近日的生活札記

Ming-Wei
好多天沒有寫日記了,
其實上個禮拜的生活,應該說,在可見的未來,
都將是忙碌、緊湊的日子。

十多天前跟幾位英國教授聯絡之後,
陸續得到他們的回音,
大多是很親切的回音,
不過總而言之,現階段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擬出「研究計畫」。

因為英國的聖經研究體系,最重視的就是研究計畫,
研究生必須在申請階段即提出一個具體、有發展性的博士論文題目,
教授通常是根據申請人提出的博士論文題目作為錄取與否的依據。

其實他們所需要的研究計畫說明,也不用太長,
大約只要一頁英文說明即可,
不過相對來說,這可真是高難度的工作,
我現在還在猶豫到底是要以保羅書信還是福音書中的基督論作為研究主題,
禮拜三下午鄧老師將約我一起談這個問題。

其實明天還有個大事情,就是托福考試,
雖然兩個月前我還自信滿滿,但是今天我實在不好意思多說些什麼了,
明天真的是去考「實力」的,
過了明天的考試,還是要從長計議,因為托福的題型已經要改變了,
所以是不是要改考英國的IELTS呢?不知道,明天過後再說吧。

五月八日,論文發表,也是大事一件,
雖然手頭已經有些草稿,
但是焦點還不集中,未來三個禮拜真是要努力不懈。

雜記至此,準備先睡了,養足精神,才有體力接受四個小時的考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