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問題找到了

Ming-Wei
去年九月我的信用卡被國外的網路公司盜刷了1000美金,
還好我即時發現通知中國信託,
隨後中國信託立即幫我換了一張新卡片,
並且跟國外銀行接洽取消這筆消費,
之後有一段時間倒也平靜無事。
因為按照信用卡國際組織的規定,持卡人在消費之後,
不得拒絕付款,如果有任何詐騙行為,必須在付款之後才能夠通過銀行之間的平台辦理消帳,
由於跨國交易的查證工作非常複雜所以讓受害人望之卻步。

兩個禮拜前,中國信託又來電話通知我說我的信用卡又疑似被盜刷,
因為又有一家國外的網路公司刷了美金一塊錢,
和前一次的狀況一樣,他們都是先刷一筆極小的金額,
測試這張卡片的有效性,過兩天他們就會再用另一家公司的名義來刷一筆更大筆的,
由於我已經有被盜刷的紀錄,
所以中國信託的電腦特別攔截出這筆可能是異常消費的紀錄,
第一時間通知我,跟我確認,隨後又換了一張新卡片給我。

我實在納悶,怎麼又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昨天晚上察看了一下Pc-Cilline2006終於發現問題出在哪裡了,
原來我安裝Pc-Cilline時,貪圖一時的方便,把網路即時監視功能給關閉了,
所以間諜程式就不知不覺中在我電腦開了「後門」,
兩個禮拜前,我在網路上買了一批書,所以隨著結帳的動作一開始,
我的信用卡號碼就跟著給偷走了。

所以昨晚一發現這個問題,立即重新把所有防毒軟體功能給打開,
這才發現,原來每一次只要我打開瀏覽器,間諜程式就動作一次,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真的奉勸大家,防毒軟體真的很重要,雖然防毒軟體運作起來很佔電腦的資源,
但是為了安全,還是應該「照起工」完整的安裝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