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東海長青的聖經

Ming-Wei
讀過東海的人都知道,每一位東海大學的新生,
在辦理新生入學手續的時候,有一站是校牧室的「宗教調查」,
這個關卡一方面要調查新生的宗教信仰 ,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發給每一位新生一本「新約聖經附詩篇」,
就是那種基甸會免費贈閱的橘色或白色封皮的單行本新約聖經。

有趣的是,這些免費的「新約聖經附詩篇」,到了最後都會回流到團契成為「公用聖經」。

所以團契的書櫃擺放了很多公用的「新約聖經」,卻只有兩本已經破爛的「新舊約全書」。

最令人尷尬的場景是,如果聚會的主理講員要查考舊約,那就變成「鴨子聽雷」。1990年我擔任東海長青的會長,覺得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團契總該有足夠、完整、堪用的公用聖經。

那時盧俊義牧師尚在台南教會公報社擔任總編輯的工作,他很關心東海長青,每個學期都有機會邀請他來團契專題演講。我靈機一動,心想,不然請盧俊義牧師幫忙好了,請他發個新聞稿,看看有沒有哪間教會有中古的公用聖經要汰換,請他們轉送給東海長青。所以我就借用東榮教會的傳真機,寫了一封信給盧牧師,請他幫忙。

信發出去之後我心裡想當週應該就可以上公報版面,可是我卻納悶怎麼盧牧師沒幫這個忙?但我也不好意思打電話去詢問,心想這件事情大概沒下落了。

隔了一個禮拜,團契接到一箱從台南寄上來的包裹,我好奇的打開一看,裡面竟是四十本全新的「現代中文譯本」聖經,這真的是讓我喜出望外!原來盧牧師接到傳真信,就自掏腰包訂購了四十本新的聖經送給我們。

大學畢業後,偶有機會受邀回去東海長青演講,每一次,都會去書櫃看看這批聖經狀況如何,也都會向學弟學妹們講起這段往事,提醒他們要喜愛上帝的話語。

十六年過了,不難想像這批四十本的聖經大概也逸失不少,就算僅存的,也應該破損了。

但在我心中,永遠記得盧牧師贈送的聖經--他提醒我要喜愛上帝的話語、認真研究上帝的話語。

1 則留言: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我是民國八十八年就讀東海大學,冇拿到學校發的小本約書。可能有緣人才會拿到吧。不過,我拿到的話,也會還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