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父子倆的甜蜜時光

Ming-Wei、Andrew
今天是我們父子倆的「甜蜜時間」,從早上到晚上,我們兩個都「膩」在一起,夠甜蜜吧!

今天一早,我和恩得搭捷運從中和景安站到動物園,今天所設定的目標是「袋鼠」,因為得得好幾次在Discovery頻道看過澳洲袋鼠,已經認得袋鼠,甚至會學袋鼠跳啊跳的。

我們興匆匆的到達澳洲動物區之後,卻讓我們大失所望,因為木柵動物園的袋鼠體型很小,而且躲在遠遠的小角落,根本看不到。為了彌補看不到袋鼠的缺憾,我們又轉去看非洲大象。大象、斑馬、駱駝、長頸鹿是現在恩得認得出來的動物,看到這些動物他倒是蠻興奮的。

前次來動物園的時候,店小二和老闆娘提到下次到動物園記得跟他們聯絡,

所以這次我就不客氣地撥了個電話給店小二,告知我們來動物園,希望也機會順道也看望他們一下(別誤會,他們不是住動物園裡面,是住動物園對面的大廈裡)。

約莫中午的時候,我們離開動物園,我換了計程車到店小二的教會,結果才一出動物園恩得就睡著了。

在這間教會,店小二是「傳道兼幹事」,也就是「校長兼撞鐘」。見到了店小二,我們一起步行前往他們的住處。

平常得得在外婆家,和表弟揚揚兩個人常常為了玩具而爭吵不已,甚至大打出手。甚至有時候揚揚靠到得得身邊,得得都要尖叫一番。但是在店小二家裡,得得竟然跟秀秀姊姊想處的十分融洽,跟在家裡的樣子完全不同。

離開店小二家後,我帶著得得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八里左岸。我們先搭乘捷運到達淡水,然後轉搭渡輪到對岸。也許是今天淡水河的風浪有點大,船有點顛頗。結果得得嚇得嚎啕大哭!整個淡水河面除了浪濤的聲音,就是得得的哭聲:「怕怕,回家、怕怕,回家!」整船的遊客紛紛轉過來叮著我看,真是太丟臉了。

好不容易捱到船靠岸,得得才安靜下來。

我們兩人租了一台「親子車」,順著八里左岸往北前行,黃昏時刻涼風徐徐吹來,在八里左岸騎腳踏車還真是一大享受。

既然得得不敢搭船,我只好改搭客運到關渡站再換捷運回中和。得得大概哭累了,一上公車就一路睡回中和。

很累,可是真的很甜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得得長大許多...
感覺他成熟許多,一點都不像是2歲的小孩..
呵呵...
帶得得去動物園玩耍 ,看動物..一定很辛苦吧!!
下次有機會要帶得得來台南逛逛呀..
改看名勝古蹟也不錯喔....哈哈

二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