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0日

等待的心情

Ming-Wei
愛丁堡神學院博士班的申請書已經寄出三個多禮拜了,
約十天前接到神學院秘書的電子郵件,告知我的申請書已經進入審核程序,
一有消息就會立刻通知我。
上上個禮拜台神雙連講座的講員李文章博士,也曾經在愛丁堡任教過,
他也告訴我說,只要進入審查程序,很快就會有答案了。

「very soon」是李博士的用語,可是從現在到未知的那個「very soon」的時刻來到,等待的心情,也許只能用「煎熬」一詞來形容。

雖然申請愛丁堡的過程很戲劇化,很意外,也充滿上帝的恩典,
但我明白自己在各方面的條件,尚有不足之處,
特別是先前提出的托福成績實在不理想,
所以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又報名英國文化協會的IELTS課程。

IELTS,坦白說,比起托福要靈活得多了,
基本上,托福考試要拿高分,除了基本實力之外,考試技巧佔了很大的比重,
然而IELTS考試,光靠技巧,還是不足以應付,
整體英文實力的提升才是關鍵。

才上過四次課程,我已經有點吃不消了,
一方面下午的課程,總是我精神不濟的時段,
另一方面,五十個小時的密集班要把所有IELTS題型、技巧全部學完,已經非常吃力,
更不用說每天回家還有家庭作業要作。

等待的心情,已經讓整顆心懸在半空中了,
IELTS課程的壓力,似乎又把整個人給擰乾了,
每天的睡眠變得很淺,時間很短,即使靜下來唸書,也可以感受到心臟噗噗跳動的聲音。

算一算未來一兩個月,我還有很多費用要繳交,恩得下個禮拜開始上托兒所,也要一大筆花費。

「患得患失」也許是一切心情浮躁的根源吧!

「申請愛丁堡的消息已經放出去了,如果沒上,不是很丟臉嗎?」
「為了IELTS已經花了那麼多錢補習費、報名費,如果再考不到6.5,不是很丟臉嗎?」
「即使九月可以起程前往愛丁堡唸書,所有可能要處理的問題,我連一件都還沒有設想,可能成行嗎?」
「愛丁堡的申請沒下文,連帶佳韻的教會事奉也一直無法作新的規劃。」
「恩得上托兒所的錢哪裡來?不趕快出門打工補貼家用,還好意思坐吃山空,獨任佳韻挑起經濟的擔子」

雜亂的思緒很難耙梳整理,點滴的紀錄,還不足以道盡繁雜的情緒。

___________

今天早上,天父上帝給我一個回答。

早上神研所秘書通知有一筆獎學金可以申請,要我備妥申請書,很快就可以核准下來。
這筆錢剛剛好足夠恩得托兒所半年的費用。

走出辦公室,抬頭望著大雨滂沱的天空,一句話進入我的心裡:「我是信實,我的恩典夠用,只要全心信靠」。

已經分不清臉上是淚水還是雨水,快步走進研究室,寫下今天的日記。

是啊,上帝是信實的,從離開左營開始到今天,從來沒有改變過,我怎麼忘記了呢?

「去不成愛丁堡,又怎麼樣?有信實的上帝為我預備前面的道路,煩什麼!」

1 則留言:

Benjamin Wu 提到...

銘偉兄:

讀到您的分享與見證,雖無法矯情地說能完全感同身受,但確實體會到您的掙扎。博士班的申請,以我的狀況來說,從寄出申請表到收到回應,差不多花了十週。但說真的,我對蘇格蘭機構的行政效率不大敢恭維,因為決定並以電子郵件通知學生錄取的是神學院,但寄發入學許可是人文學院。因為兩機構聯絡上的問題,從「知道錄取」和「收到入學許可」居然又花了約四週,而且是因為我再寄電子郵件去詢問,他們才發現這個延誤。所以屆時您與他們聯絡時,可能必須也聯絡人文學院。

至於IELTS的考試,既然您已補習,只能求上帝賜您夠用智慧和體力,掌握聽、讀、寫、說的各種題型。近四個小時的筆試會是體力上和不喝水且得忍住不上廁所的很大考驗。

至於拿到入學許可後的後續事宜,若有機會我們可再交通。底下還有兩個網站是我常去看的:

愛丁堡台灣同學會(http://taiwan.eusa.ed.ac.uk/main.htm)
Hello UK中關於愛丁堡宿舍的討論(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97309&st=0)

決定繼續讀書的過程中,我也體會到妻子無怨無悔的支持。願上帝賜福您的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