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申請愛丁堡博士班到現在為止的發展

Ming-Wei
親愛的朋友,
謝謝你們時時給我溫暖的鼓勵,
特別許多人都很關心申請愛丁堡的事情進行到如何?

昨天早上貼完了日記,到了傍晚回到宿舍,就接到Pfrf. Hurtado的電子郵件,
原本我就預測如果Prof. Hurtado會來信,一定是針對我的英文托福測驗提出詢問,
果不其然,他指出我英文測驗尚未達到他們的期待,
要求我盡快提出合格的成績證明。

最令我意外的是, Pfrf. Hurtado竟要我提出德文與法文的學習成績證明,
並達到能夠閱讀德文與法文的程度。

會選擇英國,就是因為英國的聖經研究科,一般不會嚴格要求德文與法文,
甚至當初Dr. Welker鼓勵我申請愛丁堡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他說了一句:To study New Testament, English is enough.
只是想不到Pfrf. Hurtado會提出這樣的要求。要我在兩個月之內把德文與法文學起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晚上請教了鄭老師還有Jonathan的意見,我回覆Pfrf. Hurtado幾個重點:
1.我已經報名了IELTS考試,我一定會提出合格的英文測驗成績。(用新台幣跟他拼了)
2.如果他們願意接納我的申請,我願意在第一年結束之前,就近在愛丁堡念語言,並提出合格測驗證明。
3.最後我請教他,我是否應該考慮延後一年提出申請?以便我有更充裕的時間來預備所有的入學要求。

我想,「延後一年申請」極有可能是最後的結果,一方面我可以做更好的預備,同時也可以找更多學校,另一方面,我比較有時間安排家中後續計畫,九月出發對我的確太趕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知道很多人一直為我禱告。雖然一路走來,不是那麼順利,可是我的心卻很平安,因為我深知天父上帝必有他美好的安排。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