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0909中午點哪道菜?

Ming-Wei

從禮拜六開始,佳韻媽媽和恩得要一直住在新莊阿媽家直到下個禮拜天。因為銘偉爸爸需要利用這個禮拜權力衝刺詮釋學的期末報告,希望這個禮拜可以把報告核心的部分完成。因為,在下個禮拜是我們家庭旅遊的時間!

一個人在家,學校又沒開伙,所以一切靠自己打理。

冰箱冷凍庫裡還有一些主菜:澳洲牛條肉(牛腩)一包、虱目魚肚四五片、清雞胸肉三塊。另外冷藏室還有羅美心三株、白蘿蔔、紅蘿蔔、馬鈴薯。我想未來這禮拜就以這些食物來變化。

為了這個禮拜烹調方便,也避免食物反覆解凍、冷凍容易變壞,因此我決定把牛肉和雞肉先用熱水煮熟備用。

今天中午的菜單是清燉牛肉麵。牛肉採用清燉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櫃子裡已經沒有牛肉魯包了,另外一方面,根據我的經驗,澳洲牛肉的牛腩還有牛腱部位品質比美國牛肉好。

清燉牛肉的內容很簡單:牛腩、白蘿蔔、紅蘿蔔(還有一小塊生薑)分別切塊加水燉煮。為了節省能源,悶燒鍋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內鍋水滾開後再過五分鐘移至悶燒鍋外鍋中,然後悶燒一個小時。

最後加鹽調味,再加五木拉麵,這樣,就是美味的清燉牛肉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