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

若不是上帝允許,一根頭髮也不會掉下來

Ming-Wei
上個禮拜六,我們邀請教會的青少年牧區來到我們宿舍烤肉。那天晚上可用「盛況空前」來形容,我們準備的食物幾乎都一掃而空。不過,我不是要分享當天有多快樂,而是分享另一件上帝的作為。

黃爸爸黃媽媽早早就開車來到台神把兩個小孩交給我們,我們邀請兩位大人留下來一起享用,但他們兩個人說要到陽明山上走走。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就見黃爸爸的車回到台神來,一臉慌張地問我說「榮總怎麼走?」大家問說:「怎麼了?」黃爸爸說:「我太太被蛇咬,現在救護車送去榮總了。」

「我的天啊」這是我頭腦閃過的第一個念頭。

原本我還笨拙的比手劃腳告訴黃爸爸到榮總的路線,佳韻喊了一聲「你就陪他去,然後再坐計程車回來嘛」。

在車上黃爸爸大致敘述了經過,就是他們倆上了陽明山就一直往冷水坑方向前進,原本是要到擎天崗走走。但是因為天色已晚,所以就決定在冷水坑停車場下車。他們看到路邊有個大涼亭,有一群人在裡面烤肉,他們就決定坐在涼亭的另一側。黃媽媽先走上涼亭,因為燈光昏暗,結果一腳就踩在一條蛇身上,受到驚嚇的蛇馬上回過頭來往黃媽媽的腳上咬下去。

旁邊的遊客幫忙把蛇給打死。黃媽媽把鞋子脫下來,發現右側腳掌內側有一個小傷口,推測應該是毒牙的咬痕。黃爸爸趕緊叫救護車把黃媽媽送下山急救。

我和黃爸爸來到榮總,我先停車,先讓心急如焚的黃爸爸下車進急診室,我先去協助停車。我隨後趕到急診室,醫生正在向黃爸爸解釋現在的狀況。

原來,這條蛇是龜殼花,當它在攻擊黃媽媽的時候,很可能一支毒牙咬在涼鞋的皮帶上,所以只在黃媽媽腳上留下一個傷口。而又因為鞋子皮帶的厚度,讓刺進黃媽媽腳掌的另一支毒牙可能只有輕輕劃破皮而已,可能沒有或者是僅有極微量的毒液注射出來。

因為龜殼花的毒性是出血毒,一般出血毒會造成全身大量出血,然而黃媽媽的腳完全沒有異樣,也沒有紅腫、出血的現象。醫生研判毒液應該沒有進入體內,所以,除了打一針破傷風疫苗、抽血檢驗之外,就留院觀察,暫不需要注射血清。

我們離去的時候,我帶領黃爸爸黃媽媽一起禱告,應該說,我帶領他們頌讚、感謝上帝,因為在上帝的統管之下,世界沒有偶然的事。若不是上帝允許,一根頭髮也不會跳下來。

黃爸爸還沒有信主,但是在這件意外之後,他在車上也一直告訴我「感謝主、感謝主」。也許上帝要藉著這個奇妙的作為讓黃爸爸的生命改變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