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新的研究小間開幕

Ming-Wei
台神遷校嶺頭五十年來最重要的一次改變,就是原本狹小不堪的圖書館,今年暑假在院方耗資六百萬重新擴建之後,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

其中最重要的設施之一,就是裡面共設有七間研究小間。扣除一間保留訪問學者之外,其他六間開放給東南亞神學碩士班博士班學生登記使用。

不好意思,按照級別,我擁有最優先的登記權,所以我分配到第二間研究小間。

這個研究小間對我來說,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大門正對的是聖經類書籍(BS開頭編碼)的區域,所以借用聖經參考書非常方便。不過最大的缺點,也是不及過去使用神研中心辦公室的缺點就是,無法24小時隨時使用。我們必須按照圖書館開館、閉館的時間進出。










至於研究小間的空間,則是另一個難題。研究小間大小不到半坪,扣除一張桌子和椅子的空間,甚至連轉身都有點困難。原本在神研中心,我可以使用多達四個大鐵櫃來擺書,但是在研究小間,我必須把大部分的書全都都運回家,保留小部分的書籍放在桌面上。










不過,能夠有這個研究小間可以使用,已經是非常大的恩典了。

(思豪哥住在山下,他的書無處可去,只得全部堆進研究小間中,他自己用木架組合成書櫃,因為書很重,他怕原本木製的卡榫不夠力,買了鐵筷子當作卡榫,每次走過他的研究小間,我都要問他「房子蓋好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