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晚上八點二十分的來電記錄

Ming-Wei
昨天晚上我一個人待在台神,
我整晚都待在圖書館內,一直到十點關門才進門。

才剛進門,就撇見電話機上的螢幕有一通來電紀錄,
晚上八點二十分,從中和阿媽家打來的,
我立即就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通電話:
恩得在阿媽家吵著要找媽媽,阿媽被吵得沒辦法,
只好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安撫一下恩得。

我知道這幾天恩得都玩得很累,晚上八點二十分,
他已經累得想睡覺了,這時候當然是吵著找媽媽。

一時間,心中感到對恩得的虧欠,
他是如此得需要我們,可是我們卻無法滿足他的渴望。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轉眼間就要年底了,
而這段時間也是決定我能不能出國讀書的關鍵,
一方面準備語言考試,另一方面也有這學期課業、寫報告的壓力,
佳韻、恩得都陪著我經歷這段淬煉的日子,
(但這絕不是苦日子,生活各方面壓力雖大,但我們過得比以往更充實、喜樂、天天感恩)

昨天的教師研討會,我受邀參加,
席間有老師問我讀東南亞博士的感想如何,
我忍不住抱怨了一下:這條路太孤單了,
特別是台神現在在我前面、後面都沒有新約學生,
完全沒有同儕對話、互動的機會,
鄭仰恩老師說「孤單是學術的死敵」,
那我天天有大半的時間是在跟死敵對戰。

不過,更重要的是,有佳韻、恩得的支持、陪伴,
我還是會一直走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