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冒險

Ming-Wei、Esther
昨天晚上佳韻參加「以斯帖團契」回來,跟我分享了今天聚會內容。

昨天的主題是查經分享,主題是「彼得也學耶穌走在水面上」,主理者提到彼得腳踏出去走在水面上,就如同是一種生命的冒險。因此她要大家分享「在你的生命中,哪些部分是冒險」?

絕大多數的姊妹都分享說「婚姻對他們來說是一場冒險」,例如其中有夫婦分手了十次,最後才結婚;也有一對夫婦連戀愛都沒有經過,打通電話就決定結婚了。也有姊妹分享說「經濟對他們來說是一場冒險」,因為他們辭掉優渥的工作全心念神學院,經濟的壓力一直很大。

輪到佳韻分享時,她說:「回想起來,當年受派全職牧會是一個冒險,因為根本不知道未來是如何」,不過「當我決定要陪銘偉唸書,甚至會到國外唸書時,我知道是個冒險,不過卻沒有任何擔心害怕」。佳韻笑著對我說「我這樣會不會太大膽了?」我想她的意思是說,明明現在正在冒更大的險,可是卻「不知死活」 。

這一年多來的經驗告訴我,當我們願意以感恩的心來面對每一天的時候,就會發現無論困難再多,其實上帝的恩典根本用不完。現在可以體會「福杯滿溢」的那個「溢」字是什麼意思。

其實才短短的兩個月,我們的生活形態有了很大的變化,我的意思是說,一切更有規律、更有內涵,也更充實。這個學期,白宮夫婦宿舍新加入三個有小孩的家庭。其中有兩個小孩子,年紀跟恩得相仿,這三個小朋友每天從早到晚玩在一起,(不誇張,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這三個孩子除了睡覺之外,連吃飯都一起),三個媽媽無形中的關係也更緊密,彼此互相分享、扶持。

如果當中誰有事情,彼此也互相幫忙帶小孩。

這種家庭間互相幫助以及所建立緊密的關係,讓我們十分珍惜,也深感這是上帝美好的安排。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可是在上帝的恩典中,我相信這些媽媽都不覺得自己在冒險,而是在享受上帝所賞賜的福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