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美國行(11)買書?買書!


每一年的SBL重頭戲之一就是這裏同時會有一個規模龐大的書展。Washington DC Convention Center 本身就是一個極為龐大的建築物,橫跨兩個Block。書展的場地就設在地下室一樓的展場大廳。眼睛目視估計,這個展覽大廳的面積不小於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的展覽廳。數百家出版社聚集在此舉行書展。

早在我離開台灣之前,彭國瑋老師給我的e-mail就是:「祝我買書愉快」。因為這裏的書實在便宜,特別是幾家大型基督教出版社,都提供非常誘人的價格,再加上是自己扛回家,運費也省下來了。

當然我知道我人性的弱點,就是我看到書不買,跟一些人逛街不買衣服一樣難過。但是現在經濟拮踞,不能大肆購買,而且我還要扛著這些龐然大物走過三個城市,為了接下來的旅程著想,我也必須限制我自己的購買慾。所以當我從台北出發時,另外準備了一個小旅行袋,這次逛書展的時候,最多就只能買一個袋子的容量,免得到時候給自己找麻煩。

到最後,我的成績還不錯,剛剛好塞滿一個提袋的空間,不過因為大部頭的書不少,就顯得十分沈重,Anyway,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