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美國行(14)Princeton探訪校友與使用Speer圖書館

ECBC會議結束之後,晚上十點,Jonathan開車載我回Princeton Seminary。

很高興在這裏看到幾位台神的校友,他相遇故知,真是令人高興。只是令人遺憾的是,育慧昨天晚上接到消息說他父親在浴室昏倒,頭部受到重創,然而家人並未察覺,過了一些時候才緊急送醫。由於張伯伯年歲已高(81歲),情況危急,住進加護病房。

育慧得知消息非常震驚,因此早上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正要跟學院的教務長談論請假的問題。後來我和Jonathan趕到Chapel探望她。還好,上帝安排許多天使協助他,很快地,就訂好當天晚上的機票,而學校也體貼地讓她請假一個月。

南神的校友Chi-Yi,現在是普林斯頓神學院的音樂講師,負責禮拜設計與詩班指揮,她樂於助人的個性,使每一位在此學習的台灣學生都受到他很好的照顧。特別是育慧的事情,她前一天晚上還拿著睡袋,到育慧房間陪她過夜。第二天一早,又陪她處理所有的事情,傍晚,還要開車載育慧搭機。

我們陪育慧一起為她禱告,許多在普林斯頓的國際學生得知這件消息之後,也紛紛前來關心她,為她加油打氣。

完忙育慧的事情之後,我還有Jonathan、 Chi-Yi、還有台神校友瑪莉姊,一起到馬來西亞餐廳吃飯。回到學校之後,我就到Speer圖書館找一些資料。









Speer圖書館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的神學圖書館,照片中我所在的位置是期刊室,我粗略的算過,這裏收集的期刊超過1800種,光是數量就非常驚人。而且各種昂貴的線上資料庫均有購買,所以使用者可以輕易地收集到想要的一切資料。

在這裏讀書,其實心中滿有一種惆悵,在這裏唸書原本是我長期以來的夢想,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真能圓夢。

不過,一切的一切都放在主手中,都由他帶領。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用惆悵啦,
林老師已經幫你作見證說,媽媽要賣房子了,(不禁流下一滴眼淚來)
勇敢的讀下去吧!
不過你要快點,我快要卸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