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美國行(15)感恩節火雞大餐

今天早上搭火車從Princeton到NJ叔叔家。Jonathan一早開車送我到Princeton Junction火車站搭車。謝謝他這幾天的招待與協助,讓我可以順利地從DC到達Princeton。

Jonathan預計明年可以完成博士學位回到台灣。他也熱切地期待這項計畫實現。



雖然今天是禮拜三,還不是感恩節,但是因為明天叔叔一家接受朋友的邀約要到賓州過感恩節,所以特地為了我烤了一隻大火雞,並準備了傳統的美國感恩節菜色。

照片右下角就是主菜12磅的火雞一隻,別看這一隻火雞不大,可是在烤箱裡要烤上四個小時。火雞旁邊的醬汁叫做Gravy,是用來沾火雞肉用的。因為烤完火雞後,會在烤盆裡留下不少火雞的湯汁,以前的人就會把這湯汁勾芡、調味成為醬汁,現在則不用這麼麻煩了,已經有罐頭醬汁了。

再上面一點叫做Staffin,是用麵包和豬絞肉伴炒而成。中間則是奶油玉米(有些人則是吃四季豆)。左下角則是烤蕃薯(第二天我們去的那個家庭,則是做成甜蕃薯泥)。玉米上面一點則是「蔓越莓果凍」,我第一次看到蔓越莓果凍,原來這是佐火雞肉用的。甜甜的很好吃。左上角則是馬鈴薯泥。

我的堂妹Ellen說,這就是最典型的感恩節火雞大餐,他笑著說,明天我們一模一樣的東西還要再吃一次。
感恩節大餐除了火雞肉之外,飯後各式各樣的pie也是重頭戲之一。Ellen忙了一個下午,作了兩個份量頗大的apple pie。

我真的非常感謝Uncle一家如此盛大的招待。我也感覺到自從嬸嬸一年多前癌症過世之後,Ellen跟Eugene成熟長大很多。記得幾年前來到他們家,兩個小孩幾乎不做家事,但是現在,他們會買菜、煮飯、清掃,真的很不簡單。


PS第二天禮拜四則是疲憊的一天,我們一早出發,開車四個多小時,到Eugene的乾媽的女兒家過感恩節。路程真是非常遙遠,大概是從基隆開車到墾丁吃飯,然後再連夜開回基隆一樣。回到家裡已經午夜十二點了,大家一進門就都累翻,倒頭就睡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叫我走路到闔家歡吃飯我都很懶了...
你會不會太痛苦了一點。
不過,既然你已經有經驗了,
那請你來花蓮吃聖誕晚餐好了,當天來回喔,
恕不提供住宿

匿名 提到...

好笑好笑~~

匿名 提到...

樓上的佳華桑,要不要一起來...
...
...
確認一下,
您是得得的阿姨的那個佳華吧...
可別真邀了一個路人甲才好...

匿名 提到...

花蓮正港伯伯,
這是一定要的啦~~~
念著要去花蓮已經好久了....
怎麼走都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