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美國行(2)啟程雜感

坦白說,這次的出國旅程心中卻沒有一絲興奮與期待。一方面人還沒上飛機,對佳韻及恩得已是相思成災。在登機前最後一次通電話中,恩得天真地:「爸爸再見時」,我的眼淚幾乎已奪眶而出。

另一方面,這次旅程的使命卻是沈重的。因為這次在SBL會議上,與幾位教授見面的成果,將是明年是否能順利申請博士班的關鍵之一。就我目前的情況而言,如果無順利出國,而東南亞系統的新約師資又嚴重不足的情形下,我已經無法在台灣繼續博士班的課程。更重要的是,牧會時的存款,已經無法應付我們現在每個月透支的部分。

所以最遲在明年中以前,我一定要對下一個去處做一個決定。當然,這次能出國,也要感謝我媽以及岳父母幫助了過半的費用。這些錢都是他們退休後省吃簡用所積聚的。想到這真是又難過又慚愧。快四十歲了,還無法在經濟上自利。我唯一能作的,就是只有繼續努力而已。

在這次旅程中,如果我還被容許可以有什麼「奢望」,那麼我想對上帝說:「就讓這次的旅程從頭到尾都充滿你奇妙的恩典吧!

寫於CI12班機上,於安克拉治post。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第一次留言給你耶~~
希望這次你去進修可以有很棒的收穫喔~
我們大家都會等你回來喔
佳韻姐和得得會幫你照顧ㄚ..^^
上帝祝福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