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嗯,我應該「改途」啦!

今天是台神紀念主日,受派到一間教會請安報告與講道。

兩場禮拜結束後,有一位姊妹很高興地對我說:「傳道,你今天講得好好聽喔,我都沒有睡著耶!」

Oh! I See!

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我「說的比唱的好聽」,也許應該「改途」來唱歌好了,不過現在才知道,.....實在太晚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蔡傳道您好,我是重新教會的一位青年,很高興你這個星期能在重新教會傳講信息,關於你在真信心上的解釋,讓我對信心這二個字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清楚的了解知的重要。以前我也覺得知識愈高,就會覺得信心就更少,當我們對於世上的事物愈來愈了解的時候,才發現我們不了解卻是更多,對於信心也愈來愈小了,我想那是因為我們不夠認識神吧。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可能有很多的不正確。蔡傳道,不過我對於您在傳講信息時的一個部份,深感不解。現在的台灣,在政治的風暴中,早已讓多數人迷失在滾滾黃沙中,分不清楚是非真假了,有關於你說我們是需要恩典的罪人,要不然就會變的跟陳水扁一樣,蔡傳道請見諒,我不是故意要讓你傳講的信息政治化了,不過這一句話一直迴盪在我心中,也許我的心中也被台灣的政治風暴給矇上一層厚厚的沙了,請問蔡傳道,在這一部份中,您是否可以再作更多的說明呢~希望能從上帝、聖經的角度來看。對於我的問題,如有不妥的地方,請蔡傳道多多見諒。希望下次有機會您能再來我們教會囉~^^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親愛的朋友:

首先,我想我稱呼您「朋友」,而不稱呼您的匿名「問題兒童」。

您的留言我已經收到,謝謝您的回應。因我明天即將出國遠行數天,我怕今晚無法騰出時間回覆,可否容許我延後幾天構思、回覆。

事實上,您提到的這一段的確是離題了,並不在我原先預備的講稿之中,而其中的內容原本是我另一篇文章的草稿。在當天講道中,我已經發現我已經岔題了,所以匆匆留下「陳水扁」三個字,就未再多言。我會另外把我的想法較完整地與您分享。

銘偉敬上

匿名 提到...

蔡傳道謝謝你在這麼忙錄的時刻,願意回答我的疑問,願你所行都有上帝看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