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不該發生的失誤竟然發生了

我不是要談對陳水扁被起訴的評論,
我也不是要懷念陳定南,
我只是想坦承地分享這兩天的心情。
其實這兩天我經歷了一件考驗:IELTS考試。

禮拜六早上考聽力、閱讀、寫作這三部分,
基本上還算差強人意,至少自己對聽力和寫作的進步感到滿意,
當然,原本的強項閱讀,卻失常了,
失常的原因不是因為退步,而是太貪心!
早早就被告知考閱讀絕對不要太死心眼,
遇到不會的題目馬上跳開,以免浪費時間。
而我這次從第一篇文章就急切地想把所有題目都完成。

結果第一篇文章題目做完時,已經浪費了約一分半鐘,
(總共三篇,因此平均每二十分鐘要完成一篇文章)
而第二篇文章做完時,我已經慢了七分多鐘,
偏偏第三篇文章有點複雜,提到的人名很多,
可以想像,閱讀能力再強的人,已經注定無法完成了....
這是個不該發生的失誤卻發生了。

今天下午考口語,不知怎麼,才一進英國文化協會,
整個人就緊張起來了,心臟怦怦地跳,即使拼命深呼吸也冷靜不下來,
到了考官面前,全身至甚還發抖。
其實今天考官抽中的題目,還蠻符合我的期待,
都跟社會觀察有關的,第一題問出生地,第二題問你認識那個老人,給你什麼影響。第三個問題問老人在台灣社會中的地位如何,是否會改變。

基本上,腦子裡已經勾勒出還算清楚的的答題架構,
只是過度緊張之下,結巴到不行,等到回過神來,不緊張了,
已經聽到考官「Thank you very much, bye-bye」。

考完後真的很沮喪,心情跌到谷底,真想放棄了,算了!

可是頭洗到一半了,不繼續下去也不行了。「頭過,身就過」,IELTS大概就是「頭」的部分,頭要先過,其他才能算數!

繼續用新台幣給他拼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銘偉兄, 恭喜你又過了一關! 我在考閱讀時也是表現得最差, 完全和自己料想得不一樣. 英國文化協會確實是個令人緊張的地方, 建築設計和色調令人難以放鬆. 我想, 考完了就 let it be, 靜待成績單囉! 等你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