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一天一天進步

本來上個禮拜應該就貼出來,
遲遲未敢分享,乃是因為怕太早「破功」——恩得又上學去了

和八個月前的經驗類似,
恩得上幼稚園的頭一個禮拜一切都顯得那麼順利,
出乎我和佳韻的意料之外,
然而進入第二個禮拜,這才是挑戰的開始。
禮拜一早上佳韻送恩得去幼稚園,他已經顯出有點抗拒的樣子,
還是半哄半騙的方式送進幼稚園。
禮拜二,車子才剛到幼稚園他就吵著要回家,
最後是佳韻先載他到便利超商買了一盒餅乾,
然後才送進幼稚園,不過佳韻告訴我,她一離開,就聽到恩得大哭的聲音。
下午我去接恩得的時候,他又表現的很快樂的樣子。

昨天上午真是惡夢一場,他一早起床就顯出不安的情緒,
一直不願意穿上鞋子,然後把門關上,
第一次我把恩得「抓」上車子的時候,
他死命地扳住方向盤,和他僵持了幾分鐘之後,我就退讓了,
因為如果要這樣開車,實在太危險了。

回到家裡,就跟佳韻商量等她小組聚會完後再說吧。

後來我們就和鄰居承恩媽媽商量一起都把孩子送去,
恩得一發現車子的目的地是幼稚園,又開始拼命抵抗,
拉著我們不願進去。就這樣僵持了將近半小時,
趁他在玩溜滑梯的時候,我們就離開了,
當然,恩得的哭聲又是響徹雲霄。

鄰居承恩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他也不願意他媽媽離開,
兩個小朋友就在門口大哭起來了。
我們覺得如果不下定決心,現在就妥協帶回家,
這樣就前功盡棄了。

昨天放學,我和佳韻一起去接孩子(還包括)另外兩個鄰居的孩子,
恩得看到我們非常高興,口中還唸唸有詞地反覆今天老師教的兒歌,
老師也說,早上我們離開後雖然哭了一陣子,
可是後來也融入了群體中。
我心裡就想,其實他應該快適應了。

今天,也感謝上帝,因為進步了一點點,
雖然沿路狂哭百般的不願,但是到了幼稚園,
卻又主動地去爬他最愛的玩具,
還好意地邀承恩一起玩,
雖然我和佳韻還是「落跑」,
但我有信心恩得會一天比一天進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得得加油~加油~加油
銘偉哥&佳韻姐~加油

匿名 提到...

是晨恩 不是承恩
ㄏㄏ~~~晨恩也是一樣的狀況啦
晨恩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