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進退維谷的筆電作業系統

我的華碩A6TC升級成Vista之後,問題連連。最嚴重的是,我平常最依賴的兩種聖經軟體:Bible Works7.0和Paratext6.0完全無法安裝。其中Bible Works7.0甚會引起螢幕當機,整個畫面變成全黑。

後來,花了一些時間,終於找到暫時解決Bible Works7.0安裝問題的方法,就是把安裝在XP電腦裡面的Bible Works7.0檔案夾,整個搬到Vista裡面來,然後再到網上下載修補程式,用這種方法來騙過安裝程式的某些問題。

不過Paratext問題就大了,原來Paratext根本就無法安裝在VISTA環境下。後來靠著彭老師請UBS在台灣的一位電腦工程師幫我聯絡美國的開發人員,先把尚在beta階段的paratext先給我試用安裝。

今天下午就前往他家安裝paratext,結果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不僅如此,亂碼的問題更嚴重,原來香港的中文外字集編碼佔用了某些unicode的編碼區,造成某些正體中文無法顯示。這位工程師建議我還是換回XP,他說他自己是到去年才換成XP,要不是微軟已經不支援win2000,不然他還真不想換。

回來的路上我原本想再換回XP好了,可是忽然想到,因為升級成VISTA,我竟把微軟正體識別標籤給撕掉了,這樣一來,雖然我空有XP合法光碟,但是沒有標籤上的序號,我還是無法安裝。唉,我現在筆電的作業系統真是遇到了進退維谷的窘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