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樂生隨想--長老教會的青年呢

在這次樂生禱告會中,來自「國語教會」的年輕人佔了絕大多數。相反地,長老教會的青年卻屈指可數。

事實上,之前在網路上的串連、連署聲援活動,也都是由「國語教會」的青年所發起。從連署人名單上來看,來自國語教會的連署人,佔了全體連署名單的三分之二以上。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現象。

十七年前的三月學運,我當時才是個大一學生。我都還記得三月學運剛開始動員的時候,「長青團契」系統,是初期動員的一大功臣。來自全國各地的長青學生,至遲在第二個晚上都已經到了中正廟廣場。我們東海長青在廣場上還是待得最久的一群,我個人甚至到了最後一天下午,等到堆積成山的睡袋堆上貨車以後才搭乘國光號回台中。

我和信仁都有同感,時代真的變了,十年前如果有這種場合,大概都是長老教會的學生參與。然而,今天國語教會的年輕人已經成為社會關懷的重心。此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前來參與禱告會的國語教會青年,很多都是社會工作、社會服務領域的參與者。

現在的長青人大概都在忙著「傳福音」吧!我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此乃,長青界的「轉型正義」吧....
有轉型,至於「正義」,再說吧

yuli 提到...

我不清楚長老教會的青年如何
但我也是國語的長老教會
其實我覺得這種區分到底反應了什麼
可能值得多談談
感覺上可能涉及更敏感的族群
只是神的義是不是讓我們有超越的眼光呢?

希望多點這方面的思考與討論出現
很高興有這個提問開始了

匿名 提到...

我們北濱的社青團契最近也在討論這件事,
我們預計會有個聚會向東部的青年分享這件事-如果他們有興趣知道敬拜讚美跟聖靈充滿跟教會復興以外的事,
歡迎得得的爹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