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我要向山舉目

上個禮拜六,我又一個人獨自爬山,
這次的行程,一樣是從二子坪停車場開始,
經過二子坪下到山谷,再向上往面天山。


其實這次爬面天山,也不算是臨時起意,而是上次帶恩得到八里騎腳踏車的時候,在路邊的解說牌上,得知原來淡水背後的那座山就是面天山,也就是觀音山與面天山隔著淡水河口遙遙相對。

我離開台神時間已經稍晚,到達二子坪停車場已經過了五點,我心裡想,只要在六點半前登頂,應該都可以欣賞到著名的淡江夕陽。所以一路加快腳步,以最快的速度前進。
過了二子坪以後,登山步道先下到山谷,一路都在闊葉林中前進。

下午時間登面天山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一路背陽,太陽曬不到,所以一點不覺炎熱。隨著高度逐漸增加,步道漸漸穿出闊葉林,而進入芒草植披的區域。
一路上不斷調整呼吸,也順著腳步呼吸,在心中為我所關心的人、事、物禱告。

遠望上個月剛走過的大屯山主峰。

往台北市區的方向望去,可見士林區全景,最遠處隱約可見Taipei 101大樓。

從二子坪停車場到面天山,我僅花費一個小時就登頂了。
登頂的時候,遠方的觀音山正被雲層所覆蓋,只露出最高峰。

又隨著北方氣流所帶進來的雲層,從面天山看整個北台灣好像是如同雲海一般美麗。

而著名的淡江夕陽就掛在雲海上方。

往東北方望去,北海岸也是籠罩在雲海中(照片最遠處隱約可見金寶山)。

再往觀音山的方向望去,雲海又更壯觀了。

在山頂上,看著壯觀的雲海,心中激動不已,此時有一個聲音進入我的心裡:「這是我所掌管的,你也在其中」。過去數週來,所經歷種種的試煉挑戰,頃刻間竟得釋放。我明白現在開始,我所要做的,就是全心仰望上主。順境的時候讚美,逆境的時候我也讚美。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12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