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當熟人都來看你的Blog

當個傳道人,最怕的就是那種半夜或一大清早的來電,
因為那總是代表something happen。
今早八點鬧鐘還沒響,一通電話進來......

「銘偉啊,我昨天看了你部落格上面寫的那個『台神沒位子』......」

原來老大還是我部落格的潛水員耶!

吾友Fox的這篇標題道盡了我現在寫部落格矛盾的心情。

一方面,這兩年多來寫作部落格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藉著寫作,也幫助自己磨練想法、筆法;另一方面,我是個直言不諱的人,即使是別人看來是很「漏氣」的東西,我也會寫出來。

也許有人會說,這就是我的風格,但是這也使我成了「透明人」,給大家都看光光了。以後哪間教會想聘我去牧會,小會就不用到處打聽了,直接來這看還比較實在與直接。

不過當愈來愈多熟人都來看我的部落格時,我似乎開始感到卻步了。其實還是想繼續寫,但是總有那種想開個「祕密部落格」的想法。事實上,我甚至想把這個部落格給關掉,把所有文章都移到新的「祕密格」上。

可不可以有個請求,大家來我這都裝「不熟」如何?見了面也不要問我「銘偉,你部落格上面寫的那個人是誰啊?」這時老婆的話永遠都是對的:「你知道這個人對你很重要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