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探視駱博士

在離開台灣前,心中一直惦記著幾件事情務必完成,
除了到樂生向樂生團契的朋友們道別之外,
就是再一次向駱博士、高天香老師請安道別。

昨天適逢台語聖經翻譯小組的工作日,
所以我開車載著岳父一同前往三芝安養中心,
到達之後才知道駱博士可能記錯時間,所以尚未到達,
不過,也有個意外的機會,讓我幫翻譯小組的長輩泡咖啡服事,
也和翁修恭、楊啟壽兩位台灣教會的大老一起「話仙」。

約莫五點的時候駱博士搭計程車從三峽趕到三芝,
駱博士知道我是專程去看他的,
行李尚未放置妥當,急忙跑到櫃台要晚餐為我加菜,
岳父代我謙辭駱博士的好意,可是駱博士卻堅持非得這樣安排不可,
最後是因為廚房作業來不及了,駱博士才打消念頭。

晚餐的時候,駱博士特地和我單獨同桌,
為我禱告,
也殷殷垂詢出國的準備事項,
以及未來的計畫。

我感覺駱博士的身體時好時壞,
昨天他的精神似乎不比一個月多前去探望他時的好,
他顯得很疲倦,也步履蹣跚。

他是台灣教會的寶,是活的聖經百科全書,
他雖年老衰弱,但願上帝憐憫幫助,
讓他能夠繼續貢獻所長,至少要讓台語聖經新譯工作都完成。

探視過駱博士,我可以出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