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新的指導教授

上個禮拜Orientation時,STM課程的主任 Dr. Mark Heim覺得我的指導教授不是新約學者覺得有點不妥,因此和我討論更換成新約學者的可能性。

這一點我當然同意,我又順水推舟,告訴他說Sez-Kar Wan在新加坡時曾經要我找ANTS的新約兼任教授DR. Judy Haley作我的指導教授。

所以我們約好今天在Judy的課堂後跟他約見面討論擔任指導教授的可能性,想不到Judy一口答應,而且和我談了許久。

原則上,未來的課,會以Direct Study的方式進行(也就是台神東南亞課程中的Independent Study,獨立研究),所以我不必跟著她上課。不過,明年暑假我必須到哈佛跟著Judy上中級希臘文,作為我的語言課程要求的一部分。

至於Direct Study要怎麼進行,在未來這一個禮拜中,我要先自己讀書,作些計畫,然後跟她討論,最後感在下禮拜加退選結束以前把課程確定下來。

Dr. Judy Haley是ANTS的校友,是哈佛的新約博士。她隸屬於美國浸信會,不過博士畢業十八年來,卻是個專職的家庭主婦。因為她堅持小孩必須接受「在家教育」,因此她三個小孩都是她親自教育。她是希臘文專家,過去十九年來,連續每個暑假都在哈佛神學院開設中級希臘文密集班。此外,她固定在ANTS兼一門課。因為今年Sez-Kar Wan離開,所以學校特別情商她來開三門課。

今天晚上到圖書館搬了一堆書回來,希望很快能把研究計畫確定下來。

3 則留言:

ermite 提到...

哇賽
中級希臘文耶
是Attic 嗎? 還是Koine?
現在聽到語言課,都會超級開心。


願你們一切平安!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我只知道閱讀範圍會比較廣,因此包括Joseph, Philo等等都會包括在內。

Moses 提到...

銘偉老弟:
Sez-Kar Wan走人是你一大損失, 即使校方陣前換將, 改派Judy給你, 我還是覺得不滿意, 畢竟她不是新約第一線的戰將, 要指導像你這種野心勃勃的留學生, 她的火候顯然不足。
為今之計, 據我這個Andover Newton的校友經驗, 你應多修些哈佛神學院的課, 今年不能修的話, 至少也應去旁聽, 雖然距離遠點;那兒的學生年輕, 教授的陣容也強過你我母校。 我曾有幸在那兒修過Helmut Koester退休前最後幾堂課, 此君是諾思底學者Elaine Pagels的啟蒙導師。
另外, 就是像你現在的計劃, 於Boston College另覓天主教的高手, 指導你做independent study。 梵二會議後, 新、舊教觀點越趨一致, 這些修道院訓練出來學者, 不輸給我們新教; 畢竟這是你第一年出國、拜師學藝的關鍵期, 不得不留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