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樂生教我的事

作為一個傳道人,我先承認,我是一個很沒有「信心」的傳道人。
我不敢也不會為弟兄姊妹禱告時說:「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你去阿富汗傳福音......」

事實上我也不認為在講台上撕聲力竭的禱告方式,就代表著「大有信心」,
禱告者可能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禱告主會回應,
只不過想藉此來「安慰」、「鼓勵」、「勸勉」當事人的需要。

我更懷疑那些動不動(甚至是隨便地)就「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根本就是一種「妄稱」主名的僭位。

台語聖經翻譯的精彩:「Lam-Sam稱呼耶和華e名」。

什麼就做Lam-Sam?「隨便」、「不莊重」、「沒有禮貌」、「敷衍」甚至是「亂來」。

在幾次主理樂生告會的過程中,
富子阿姨的禱告,讓我看見什麼是「真信心」,什麼是「大有信心」,什麼是「信心帶來盼望」,什麼是「在盼望中有愛」,什麼是「在愛中讓自己與眾人都經驗到上帝的信實」。

富子阿姨和樂生的阿公阿嬤,才是我的系統神學老師。

得知樂生遭逢危機,在緊張與不安中,於地球的另一端為他們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