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長尾理論對神學研究的貢獻

這個標題是亂掰的,
只是要說Amazon的二手書銷售服務對我真的幫助很大。
事實上,Amazon本身並不銷售二手書,只是建立一個平台,
讓不同的書商都可以在消費者搜尋項目時,
同時顯示他們自家的二手書產品。

一般而言,已經絕版的神學書籍,在二手書店的售價加上運費,遠比去影印店印刷裝訂還便宜。
最近買到三本「阿公級」的絕版書:

這一本年紀最老,Deissman這一本保羅研究第一版是1912年出版(不確定是不是德文版),而手中這一個英文版則是1957年出版,距今整整五十年了。內頁基本上很乾淨,只是裝箴的背膠已經鬆動了,頭幾頁已經分離了。不過這比Fortress的新書常常三個月就脫膠要強多了。



底下這一本是牛津大學榮修教授Morna Hooker的馬可福音研究。1967年出版,距今已經40年了。任何關於馬可福音中「人子」的研究,這是必讀的經典之作。(你們應該猜得出來我的研究主題是什麼了吧)。這一本原先是德州一間圖書館的館藏。根據其中的讀者借閱卡片紀錄顯示,這本書從來沒有人借閱過。



底下這本是聖公會背景的新約學者Reginald Fuller的著作,1965年出版。台神也有一本,我出國前才花錢影印複製了一本。Reginald Fuller後來是華盛頓特區附近的Virginia Theological Seminary的新約教授,台神校友葉約翰教授就是接任他的教席。這本書是駱博士介紹給我的,他說這是他考博士資格考時的重要參考書(1968年左右)。這本書元藏於肯得基州一間學校的圖書館,根據借閱卡片,唯一的一筆借閱紀錄是1971年,之後再也沒有人借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