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上帝的話與上帝的靈誰比較重要?

昨天參加了總會事務所借用東門教會舉辦張懋禛傳道師封牧既就任禮拜。
一如往常,總會、中會的大頭(某位牧師稱之為『王爺』)冠蓋雲集,
我不是不想表達對張牧師的祝賀,
而是聽了主禮者的講道,真要讓我昏倒在地,
這位牧師清楚地說,

        「上帝的話很重要,是不錯的啦,
          但是上帝的靈要比上帝的話重要,......
         上帝的靈要在教會動工,就要採行小組教會的方式......」

接下來的講道內容通通在宣揚「小組教會」的優點,
一會是韓國的例子,一會又是新加坡的例子,
接著砲轟總會傳委會否決地方教會採行小組教會體制,
好像「小組教會救長老教會」。

我看長老教會不用先轉型成小組教會,
光是這種「王爺」的講道,
長老教會注定先死一半。

2 則留言:

工友小片 提到...

這句我沒有聽到,大概是我已經受不了了,精神也開始渙散,所以才lose這句經典台詞。不過,我倒是對那個被推崇至極的某位鄺牧師的教會感到很好奇。如果幾年間聖靈才造訪兩次,然後教會改變,那麼這種教會未免也太悲情。作為一間教會,聖靈幾年間才偶而造訪兩次,這種教會到底有什麼好羨慕的?不懂。

店小二 提到...

我也推動小組,但是是「小組查經」,我是唯一的小組長.....這算不算是「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