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探望駱博士

駱維仁博士是我的恩師,對我而言,亦如慈父般地關心我。
他一生僅有一個工作,就是「聖經翻譯」,
是聯合聖經公會亞太區最受敬重,也是貢獻最大的翻譯顧問之一。

他退休後仍然以義工的身份繼續協助「和合本修訂」、「現代台語譯本新譯」的計畫。
三年前由於師母高天香博士失智症愈來愈嚴重,所以他和師母現在居住於三芝雙連安養中心,
現代台語新譯計畫為了讓他免於奔波,乾脆把固定的工作地點改到三芝安養中心。

駱博士自己其實身體健康也不佳,他除了長達三十多年的糖尿病之外,
近年來又罹患了帕金森氏症,行動比較遲緩,手不時會顫抖。
2008_07_15_190521

去年出國前約在此時,也曾前往探望他,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和他見面。
中午他就留我在安養中心一同與他用餐,
高天相老師因為失智症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沒有,
因此就必須由駱博士一口一口地慢慢餵,
鶼鰈情深讓人動容。

高老師雖然她已經無法認出我是誰,但是一直對我微笑,
我趁機剝了一粒荔枝,把果肉分開,送到她口中,
她就笑得更開心了。

上個月駱博士的女兒從美國回來探望兩老,
他們第一次見到八個月大的外孫,
讓他們十分安慰,也感到感恩。

願上帝看顧他們夫婦身體健康。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銘偉:平安

  我們家現在也是因為先生的工作,而分隔兩地,我跟小孩也剛從國外回來,終於有空上網來到你的部落格,看到你提到我的三舅。
  日子真的過得好快好快,小時候牧家靈修會跟家韻姐妹們玩在一起,職場上又曾與你共事過,現在我們也都為人父母,看到你對兒子所說的話語覺得很感動,我該建議我先生也該多寫些東西給小孩,畢竟我們家兩個兒子什麼都聽他的。  愛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