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麥迪遜之橋給我的啟示

進神學院之前我看過很多電影,
但是絕大多數的電影大概都是看過就忘了,
只有麥迪遜之橋,十多年過去了,場景依舊歷歷在目。

其實那天在New Hampshire看到那座遮棚橋,
趕緊要銘中停車拍照,
不是因為橋很美,
而是似乎那個電影場景又回到眼前。

不,不是電影裡的場景歷歷在目,
而是電影院裡的場景歷歷在目。

當電影尾聲,女主角坐在先生車子裡,
在大雨滂沱中,猶豫著要不要跳車,
去追尋一段新的人生。

在猶豫中,女主角的手緊握在車門把手上,
似乎就在下一個瞬間就要將車門打開,

忽然,她的手鬆開了......

女主角哭了,哭得很慘,

我也哭了,哭得很慘,

她也哭了,哭得很慘。


多年後的一天,我忽然澈悟那天在國賓戲院的場景:

哭得很慘,是因為她在心中早已掙扎多時,
就如同電影中女主角一般。

終於,兩個月後的一天,
她開了車門,
去追尋她自己真想要的幸福......

其實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那段時間發生了甚麼事,
不過那不重要。

那麼她幸福嗎?我不知道。

重要的是麥迪遜之橋給我一個非常重要的啟示就是
電影不要亂看!

However, several years later, her brother told me: "Ming-Wei, Of all my sisters' boy friends, you are the be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