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去賣掉你所有的產業,把錢捐給窮人......然後來跟從我

教會公報2946期第3版日前報導台北中會傳道部四位幹部涉及不當使用公款,中會臨時會議決議將此四人予以免職。遺憾的是,其中一位還曾經是在神學院教過我舊約釋義的老師。 任何有一點法律常識的人都知道,這些人重複支領補助、溢領補助、挪用公款的行為,早已觸犯刑法中的背信罪、侵佔罪;偽造領據則有偽造文書、詐欺罪的問題。因此這些人的作為絕不會因為在案發後歸墊相關款項而免除責任。

事實上,因為財務所引發的醜聞在長老教會中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這四個幹部可以隻手遮天,任意動用公款,只是證明了在教會和政治界一般,「權力」就帶來「金錢」的誘惑。權與錢相互糾纏,鞏固了這些人在教會(中會)內的地位。而在中會的地位穩固了之後,繼續晉身大會、總會的機構擔任董事。其中一年營收幾百億元的馬偕醫院更是各方人馬爭相競逐的肥肉之一。

只有那些熱中教會政治的人才會記得「XX年是大選年」。

腐敗的教會又有甚麼資格對當今的政治污穢說出甚麼話語?!

可不可以請各位先進大老想一想,把總會所屬的醫院、學校通通都奉獻給台灣社會接手,讓長老教會的財產歸零。砍掉重練,從零開始,這樣,我們可能還有點盼望。

耶穌說:「去賣掉你所有的產業,把錢捐給窮人......然後來跟從我」。

1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幾個好友都在長老教會,也聽聞一些長老教會發展的情形,感到頗為遺憾,只是,人不但表神,大家還是會接受最終審判,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