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寫部落格的副作用

透明,
是寫部落格的副作用。

在這個部落格裡面,我是完全透明的,
除非我不寫,不然常看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
都知道我不會藉著文字來掩飾自己的情緒,
我的喜怒哀樂都在其中,
甚至敏感的人都可以知道我和佳韻互動的起起伏伏。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把佳韻也一起拖下水了,
讓她也變得透明。

(不過不要誤會,不是說她跟我掉進游泳池裡後,衣服變透明了)

會幹這種事的傳道人,其實是蠢蛋一個。

精於講道技巧的人都知道,
保持傳道人的神秘感,
或者說傳道人和會眾之間保持著適當的距離,
是講台成功的要件之一。

在會眾之前完全透明的傳道人,
很難讓會友因著講道而被激起宗教的情感。

而那種藉著被講道激起的亢奮感,
正是今天許多基督徒渴求的,
相對的,
愈能激起會眾的亢奮感的牧者,
就愈被看做是「有恩膏」的牧者,
是晉身「大牧者」的必要條件。

很抱歉,
我的朋友,
我的口才笨拙,言語、文字不懂得修飾,常常得罪人而不自知,
我更沒有那種能讓你們亢奮的「恩膏」,

謝謝你們的包容。

有了你們的包容,就讓我繼續享受部落格寫作的副作用吧!

1 則留言:

^_^傳愛者 提到...

為了搜尋”如何寫神學報告”的方法進到您的部落格。很欣賞您的基督徒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