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江阿姨寫給得得的一封信


 江阿森
馬太福音: 5:7 「以仁慈待人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也要以仁慈待他們!

親愛的得得:

我是阿森阿姨。在這裡跟你請安、問好。

今年你過生日的時候,你有沒覺得很奇怪,爸爸怎麼沒有買禮物給你,生日蛋糕好像有忘記訂了,爸爸和媽媽也沒有帶你出去吃快樂兒童餐?

因為爸爸媽媽把這些錢都交給我了,不只是你過生日的禮物錢,還有你今年過年收到的紅包錢也通通給我。

阿森阿姨不是銀行的理財專員,會幫你把這些錢存起來:阿森阿姨也不是缺錢,要跟你借這些錢。爸爸媽媽是要我把錢送到緬甸去,幫助在2008年5月2-3日,因為Nargis颱風失去家人和家園的媽媽和小朋友。

爸爸媽媽的決定,讓你今年的生日沒有慶祝會、沒有禮物。但是,因為你的沒有,卻讓在緬甸的媽媽和小朋友得到很多。

你已經有好幾個變體金剛的模型,今年再多收一個,只是多一個模型。但是那一份原本用來買玩具的錢,可以讓緬甸的一個小朋友可以上一整年的學。

有沒有生日蛋糕?有沒有出去外面吃飯?或許過了就忘記,但是這些省下來的錢,讓在遙遠的緬甸的媽媽有營養品可以吃,讓肚子裡的孩子更強壯,可以把孩子健健康康的生下來。

親愛的得得,你會記得這個沒有生日禮物的一年,不會因為沒禮物而覺得少了什麼。幸福的你,擁有好多人的疼愛與照顧,你的爸爸希望能將你的幸福和快樂,分享一些些給那些不知道幸福是什麼滋味的人們。因為你的分享,給他們不幸的人生一個幸福的開頭。你真是一位天使,一位傳遞上帝的愛的天使。你是上帝的好幫手,幫忙上帝填補世界上苦難的破口。

最後,阿森阿姨要跟你說一聲謝謝,藉著爸爸的拜託寫這封信給你--跟你解釋為何讓你度過一個沒有禮物的一年—也要謝謝你的分享。願上帝祝福你!

阿森阿姨敬上!
2008/9/12

附註:這是2008年六月,發生在張佳韻牧師、蔡銘偉傳道、蔡恩得一家三口的真實故事。當蔡傳道把錢交給我的時候,他希望我能代替他們寫一封信給他們的兒子—得得。得得現在讀幼稚園,或許他還不懂這封信的意義,但是總有一天,他會明白的。
==================================================================================
 今年暑假回到台灣的時候,正逢納吉斯熱帶氣旋侵襲緬甸造成極為嚴重的災情。我把一筆原本要給恩得買禮物的錢通通都奉獻了。
江阿姨,我東海的學姊(當然,不叫「阿森」,是另外一個菜市啊名),現在是亞洲教協婦女事工幹事。她是少數實際進入緬甸的台灣人。如果這筆奉獻可以幫助幾個婦女,幾個孩子,就願上帝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