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懷舊系列:狗事件

這是一封寫於一九九七年的信,信中記載了一九九七年九月底某日台神狗事件衝突的最高潮:一群支持T教授的支持者,跑到台神禮拜堂裡叫囂、辱罵、然後在聖餐桌前舉白布條。當那人拿著白布條衝進台前時,我起身阻擋,釀成了一波衝突。

在許久未曾整理的硬碟檔案中,找到這一篇文章,紀錄著當時的心情。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十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在台神的校園中,狗事件早已船過水無痕,如今這一代也沒有人曾知曉這段台神蒙難的歷史。MW


親愛的佳韻:

        昨天傍晚在我心情激動難以平靜之際,妳緊緊握著我的手一同站在101教室外面看著觀音夕陽。鮮紅色的夕陽就在我倆的注視與驚訝聲中慢慢的沒在觀音山背。妳在我耳際輕輕地說,台神的美真的讓人流連忘返,妳並安慰我說就讓所有的激動與憤怒隨著夕陽而西沈吧。

        謝謝妳在我最激動卻是最軟弱的時候給我安慰。但是昨天下午在禮拜堂所發生的一切,會讓我永遠記得這一天是台神蒙難的日子,因為神聖的教堂竟然遭到外來人士污衊,而我們竟然不能做些什麼。當那位先生手持白布條衝入禮拜堂內時,距離最近的我馬上反應上前以我的身體阻擋,在推擠當中我聽到妳緊張害怕的要我退下來,妳知道我這種瘦長的竹竿型身材根本不堪一擊。

        但是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就在那一剎那一種我從未經歷過的平安從我的心中流出,並流遍了全身。原本心中的恐懼與軟弱竟然全消失了,我經歷了從未有過的平安與平靜,我可以感受到一種特別的力量與我同在,幫助我克服了恐懼與軟弱。雖然我終究無法抵擋,但是我所經歷奇妙的平安,卻深深的箝在心版上…

        我明白了,原來台神真正的美是在歷史傳承中的美,妳我現在所採踏的土地不也是每一位台神人所曾經努力耕耘過的嗎?禮拜堂外馬偕銅像所刻劃「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精神,不就是這歷史的美的最佳註腳嗎?

        今天中午許多同學在office前為台神禁食守望禱告,我們的淚水催逼了我們再一次的反省,我們的生命要如何與台神歷史傳承連結?我明白了,原來我們就是身處在台神的美之中。

        佳韻謝謝妳適時與貼心的安慰,我也要為了昨天在衝突中所帶給妳的擔心與害怕獻上我的歉意。但我也相信在我與妳分享這些之後,妳將明白這一切。

Love,
銘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