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回憶一次悲慘的畢業講道

在台神,應屆畢業生的畢業講道可是大事一件,畢業講道是攸關各人是否能順利畢業的關鍵因素,每個應屆畢業生莫不戰戰兢兢,生怕一不小心就壞了大事。

我被指定的經文是約翰15:9-17,我的講章主旨是要通過「彼此相愛」內涵來反省台灣處境下的族群關係。因此基本上整篇講章是比較嚴肅性的內容。最後,我選擇台語聖詩311首作為講道後的「回應詩」。

當天我順利地在要求的十五分鐘內講完道後,心中真是放下一棵大石頭,只等著回應詩結束,一切就順利過關了。



既然講章的風格是較為嚴肅的,因此,會眾在吟唱台語聖詩311首時,整場的氣氛也是略微沈重的,不過這還是我原先預設的場景。 會眾唱完第三節要進入第四節的時候,司琴的學妹多彈了一小斷間奏,這種司琴技巧頗為常見,也不以為意。

悲慘的事竟然在此時發生了:這位司琴小姐彈完間奏後,並未進入第四節,而是大辣辣的把右手手背從鍵盤的最左邊滑到最右邊(我不懂音樂,聽說這叫做『滑音』?),結果聽到這突如其來的「特殊效果」,全場的人都忍不住爆笑出來。一場嚴肅的講道,結果竟以爆笑收場。唉。,這是我悲慘的畢業講道。


PS也許是這特殊效果吧,老師們也不願苛責我的內容,就放我一馬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是華福中心編輯部同工,敝刊《今日華人教會》欲邀請你撰寫有關「e世代」的文章,可否告知聯絡電郵?我可以將詳情電郵給你作考慮,謝謝!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Hi, 同工你好,在下功課繁忙,封筆很久了,部落格只是隨便寫寫。自付短期內無法幫上甚麼忙。我的e-mail:

mingwei.tsai [at] gmail.com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To HN:
這種悲慘的經驗,被收入你的分享區,那不就更悲慘了!!

N̂g Chhun seng 提到...

太爆笑了!
海角七號「大大」的翻版?
....
好懷念台神當學生的日子...
但是,現實裡,還是需要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