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One Night in Starbucks

Starbucks, Newton Centre禮拜五晚上是美國人的交際夜,所有的同學幾乎都不待在宿舍。吃完了中午買回來的泡菜炒飯,決定走下山坡到附近的Starbucks坐一會。

原本在Newton Centre T Station旁邊就有家Starbucks,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這兩天關門不做了,因此只得走過對街,到Center St.上的另一家店。

禮拜五晚上的Newton Centre一片冷清,倘大的街道,Starbucks是唯一亮燈營業的店家。然而坐在Starbucks裡面,往窗外一看,卻又是不同的風情。

Starbucks, Newton Centre

走片世界各地的Starbucks,裝潢其實都是同一個調調,相同的咖啡香味。我故意把相機對準落地窗,捕捉落地窗中的櫥櫃影像,後面的汽車經過,大燈向內投射,讓整個照片產生一種特別的氣氛。

Starbucks, Newton Centre

整張照片看起來十分忙碌的感覺,然而,殊不知店內店外已經是一片冷清。高ISO的粗粒子,讓照片訴說著一種孤單的感覺。

不過你放心好了,我並不孤單,因為這禮拜以來,我一直在閱讀「禱告」這本書。這個禮拜原文書讀不到幾頁,但是楊腓力的「禱告」卻催促我一天要啃上將近一百頁才肯罷休。過幾天再寫下閱讀感想。

Starbucks, Newton Centre

對了,同一時間,我惦念著在台北的大遊行。願主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