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聚會證明

我辦過存款證明、成績證明、疫苗注射證明,
今天我遇見了生平第一個「聚會證明」。

當然,不是我需要聚會證明,
而是有學生來問我怎麼辦「聚會證明」,
當然,我第一時間就趕緊發信給同工協助解決了。

只是,我還是不太理解,教會提供獎學金給教會的子弟,
為什麼還要一紙「聚會證明」?

我可以理解這個要求的動機,
不過教會要明白外出子弟的信仰狀況,一紙「聚會證明」其實也沒辦法證明什麼。

就像台灣的各大醫學會辦的教育講座,
入口處的簽到簿還有簽退簿,
其中的簽名真偽大家心知肚明,
反正皆大歡喜就是了。
(不過我有個朋友就是堅持不願意請人代簽,雖然他在國外有諸多學術表現,結果現在反而面臨某專科醫學會審查不過的窘境)


如果牧者、輔導平時有持續關心外出子弟,
怎麼會不知道這個人有沒有在做禮拜,
有沒有在參加團契。

如果真要當地教會出「證明」,
那我倒建議請當地牧者寫個信仰生活評估表,
至少也該「描述」一下教會生活狀況,
可能還比較有意義。

當然,才領個幾千塊錢,
有必要搞成這麼複雜嗎?

的確,不需要這麼複雜,
但是我相信比起牧者平時的牧養關懷、
當地牧者的評估之外,
「聚會證明」我看是最沒意義的作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