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紐約巨力海運托送的行李抵達

今天早上收到電話通知,
後送的十八箱海運行李已經送到總務處,叫我趕緊去處理。

這樣算起來,從交貨到收到東西整整六十天,比起去年要提早一個月,
整體而言,是令人滿意的服務。

不過我買的紙箱雖然是新的,但畢竟是單層紙箱,
在貨櫃裡擠壓了將近兩個月,幾乎全都嚴重變形,
還好裡面的書籍、衣物、家當都還完好。

18箱行李塞滿了學校分配給我的研究小間空間。

除了書、講義之外,還有一些衣服、日用品等等,
因為現在沒有車,所以只得每天一點一點搬回家中。

既然東西都到了,就沒有偷懶的藉口了。

---------------------------------------------------------------------

我想應該有人希望我分享一下行李海運的相關經驗。

在紐約有兩家台灣人開的海運公司,他們都是經營「回頭櫃」的業務。
因為老闆是台灣人,所以打電話去不用怕英文不通,講台語就好了。

巨力的服務是「戶對戶」,所以運費包含了取貨、報關、送貨等等流程在內。不過貨物僅送到一樓門口。

因為是貨櫃運輸,所以運費是按體積計算,單位是「才」。不過一箱的重量是以搬得起來為原則。貨物量大的話,每箱平均下來會比小量的便宜。還有估價單中如果聲明的是「家具」、「家電」,運費又會比「書」、「衣服」來得高。

老闆不喜歡被人比價,所以沒有先打包,提出完整的明細,老闆就不太理人。

其實這種運輸公司真正的利潤不在貨櫃,而在內陸收貨的費用。
我是從波士頓自己開車前往紐約他們公司的倉庫交貨,總共費用是美金320元,
如果我在波士頓等他們來收貨,至少是美金550元,而且還要看當天波士頓地區的貨物量多寡。

所以我這一趟就省了兩百多元。

按我在倉庫看到的情形,因為這是「回頭櫃」,所以收到的箱子是塞進櫃子的,而且是隨便堆疊的,因此除非是先在箱子外面註明易碎品,不然就像我的箱子,幾乎全部變形,甚至還有小破損。所以我建議應該去購買雙層厚紙箱比較堅固。

整體而言我還是推薦。

相關網站:

紐約巨力運輸公司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你的箱子大概是多大尺寸,最近要回台灣了也在考慮用巨力.謝謝!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我在Homedepo買的箱子。大的是22吋,小的是13吋or14吋,對不起,忘了。
Costco有賣3M紙箱,25個一組,各種尺寸都有,還附贈膠帶、簽字筆。看起來也不錯。

Unknown 提到...

謝謝啦!我住在中西部,所以還得想想如何把箱子交給他們.不過巨力似乎是最經濟的選擇了.

路邊攤老闆娘 提到...

您好
我下個月也要從AGAWAM,MA搬回台灣
正在煩惱如何尋找海運公司
謝謝您分享的實用資訊
還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巨力在紐約的倉庫位於何處?我想估計一下開車的時間
2.您18箱總共體積大約是多大?我的家當大概1CBM~2CBM,因為還沒開始打包,實在很難自行估算費用,如果您願意提供您的經驗值,應該會非常有幫助

謝謝您寶貴的時間
靜候您的回覆
lisa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Hi,
貨運這種東西其實很難講清楚價錢,因為這會牽涉到有多少貨--量愈大平均單價就愈便宜。我要搬的時候正好整個波士頓地區都沒人要搬(收貨車已經來過了),所以他們來收當然貴囉。

即使你自己運去,但如果碰到貨源不足,我想價格應該也不一樣。

巨力在紐約的倉庫位在皇后區,附近全是工廠,他們是租一個小空地放空貨櫃,當作是轉運站,我是靠GPS找到的。

巨力老闆很有個性,一定要打包好,清單傳給他,他才會估價,不然他會愛理不理的。

還有衣服、家具、家電的價格都不一樣。我的十八箱全是書和衣服,要價兩百三十左右。(他們到波士頓來收,報四百五)

每一箱的規格是:17*12*12,總體積您就自己算。還有,海運不算體積,是算「材」,所以還是要問老闆啦。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對不起,價格寫錯了,是320和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