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腳步


(強力推薦!!多年來佳韻第一次投稿!!)


       有一個國小六年級的學生,他的父親是殘障者。有一次,他在學校參加賽跑,球鞋在跑步途中剛好破了,這讓他覺得很丟臉。


       孩子因此吵著要爸爸買一雙新球鞋,但爸爸沒有能力為孩子做任何事,因此,他轉過身去背對著孩子睡了。孩子則是望著父親的背,不知不覺地也睡著了。第二天早上,孩子要出門上學時,看到鞋櫃上仍然是那雙破舊的球鞋,一旁擺著紙條,上面寫著:「心愛的兒子,雖然沒有好的球鞋可穿,但你仍要跨出最偉大的腳步邁向這個世界;就像爸爸雖然不能正常走路,但為要活出跨步的人生,仍要踏出正確腳步一樣。」兒子並沒有真正聽懂父親要傳達的意思,但感動得留下了眼淚。


       基督徒在這世上成了失去味道的鹽,原因在於只想穿上最好的鞋,卻對踏出最偉大的腳步漠不關心。即使無法擁有最好的房子和轎車,只要你走的路合乎神旨意就不會變成失了味的鹽。神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樣的基督徒?神在尋找像彼得一樣,一次講道就讓五千人悔改的人嗎?還是讓兩百萬人悔改的摩西呢?


       神現在最需要的是擁有真正信仰的人,亦即一個珍視靈魂的人,並因他活出基督徒應有的正確思想和榜樣,而使人能來到基督面前的人。

 

   因著上帝的愛,讓我在生命中感到最痛苦的時候,能夠經歷祂;

   因著上帝的愛,讓我在服事中感到最孤單的時候,能夠經歷祂。

  

       回想著自己當初決定要走「全職服事」的這條道路時,我知道那是我在生命中最軟弱的時候,但上帝的愛改變我,賜我勇氣,讓我再次靠著上帝所給我的力量,重新站立在上帝的面前。


       從神學院畢業,到地方教會服事至今,約有十年的時間,這十年所走過的每一個腳步,不管是順境或困境,我都真心的感謝上帝,因著祂的愛與帶領,我在我生命的各個層面當中不停地經歷到祂真是那位又真又活的神。


       而今天在靈修當中,我的心再次深深感動,因為明白上帝的愛是那麼樣的信實。雖然目前我所選擇的,會讓我失去更令人羨慕的名聲地位,或是更好的物質享受,或是得到更多來自於人的肯定與尊重,但是我的內心充滿平安,因為上帝的愛讓我明白,只要合乎祂的旨意,就不會變成失了味的鹽。


       感謝上帝,再次讓我透過施洗約翰,學習將上帝的旨意擺在首位,而不看重自己的地位或所處的景況。因為我相信,我真心的相信:「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慈愛與信實的上帝,我要再次告白說:「即使我穿的是一雙破鞋,我必定勇敢不怕羞愧地跨步往前,在你的帶領中走你要我走的每一個腳步。」感謝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