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2010Blog的回顧

我想今年是懶惰的一年,從2004年開始部落格寫作以來,我想今年是產量最少的一年了。剛剛查了一下後台的統計數字,不包含這篇,今年總共發表了78篇文章,其中九月、十月幾乎掛零。

我想一個重要的原因是Facebook這種微網誌幾乎取代了Blog。畢竟一篇文章只貼個30個字實在很不像話,更何況貼一篇blog所要經歷的程序,實在很繁瑣。相較起來,FB實在方便。

比較有趣的是,今年五月忽然有五百多次點擊單一網頁:


給十五歲的自己




也許是因為我在各大搜尋引擎的raking不錯,所以只要是查詢Angela Aki的名曲「給十五歲的自己」,差不多都導引到這來了。

也是因為五月份的瀏覽量徒然增加,才使得今年每日平均點擊量還可以維持和往年差不多,大約是23人/日。

當然,這種瀏覽量是小小兒科了,某些知名部落客,可能一個小時的點擊都不止30次了。

即便如此,我還不想放棄寫作。文字真的有魔力,特別是醫治的力量。回想起過去幾年,遇過大大小小的事情,藉著寫作讓我得到許多支持的力量,甚至經驗了醫治的過程。

展望來年,希望筆耕不綴,有天回首人生來時錄,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了。



1 則留言:

Chiā BîngJû 提到...

是啊,自從有老師的facebook,就好一陣子沒有點進來看blog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