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6日

服裝儀容的重要性

Ming-Wei

服裝儀容當然重要,
不過我可有一次切身之痛......

退伍後,我到立法院翁金珠委員辦公室擔任助理,
才開始上班不久,就發生一件大案子,
我們辦公室的行政助理麗玲下班回家時,
被割喉之狼用大型美工刀攻擊,
還好麗玲傷勢不重,只傷到皮膚。
第二天上班接到消息,小老闆就立即要我和逸光趕到李文忠服務處幫忙開記者會,
呼籲各界重視婦女人身安全,
哪天TVBS記者先來,我就很熱心地說明案發過程,
說著說著我覺得不夠清楚,
就當場和逸光作現場模擬起來了。
那天我鬍子沒刮,穿一件破爛的黑色外套,
扮起歹徒還真像耶!
那天中午才回到辦公室,想不到TVBS已經開始放送,
這條新聞足足作了兩天,我扮歹徒的畫面也播了兩天!
我接到好多親朋好友的電話說:「銘偉,你上電視了!」
更悲慘的是,半年後歹徒捉到了,我模擬的畫面又被記者拿出播放一次,
唉,真是悲慘到家了。

所以,服裝儀容整齊,真的很重要,因為你不知道你何時會上電視!

PS老婆,以後出門前我一定會先照照鏡子,確定服裝儀容沒問題才會出門。我不會給您跌股的!

沒有留言: